不支持Flash

约定超级星期天 黄健翔将赴美观看NFL超级碗(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19:31  新浪体育
约定超级星期天黄健翔将赴美观看NFL超级碗(图)

NFL中国首席代表斯托克斯演讲

约定超级星期天黄健翔将赴美观看NFL超级碗(图)

黄健翔与NFL之缘

  新浪体育讯 1月15日北京消息,美国国家橄榄球大联盟(NFL)邀请著名体育评论员黄健翔先生赴美观看(07-08赛季)第42届超级碗赛事,并参与一系列当地的知名超级碗派对,同时与国内球迷分享在美期间的所见所闻。超级碗是NFL赛季的总决赛,作为美国最受欢迎的运动,超级碗比赛成为了美国人一年中的盛事,由于其重要性,经常在一周前就有许多精彩活动在主办城市里举办,旋起阵阵明星潮。

  与大部分NFL赛程安排一样,超级碗赛事也选定在星期天举行,而在比赛的期间,除了各界名流的出席外,超级碗中场休息节目也是精彩纷呈,因此赛事当天又被称为“超级星期天”。 在过去7年里到场助兴的巨星包括空中铁匠(Aerosmith),披头士-保罗 麦卡锡(Paul McCartney), 滚石(The Rolling Stones), U2, 及贾斯丁 (Justin Timberlake)等等,阵容豪华。

  在谈及他本次的赴美之旅时,黄健翔说: “我很荣幸能作为NFL的宾客亲临超级碗现场观看比赛,超级碗是美国人一年生活中的大事,重要程度与中国的春晚不相上下,因此对于能现场近距离感受赛事我感到非常的兴奋。同时我也希望通过‘我为什么要去看超级碗’的这样一个诉求,吸引大家去思考、讨论这项运动背后的魅力,当然还有对于美国文化的影响。”

  对此,大联盟中国代表迈克尔•斯托克斯表示:“对于像黄健翔这样对运动充满激情,同时又如此具有影响力的人物对这项运动感兴趣并前来观看超级碗,我们感到非常荣幸。希望通过他能让更多的中国球迷了解美式橄榄球运动的精髓。”

  黄健翔将于1月31日(当地时间)抵达美国亚利桑那州首府凤凰城,在2月3日下午现场观看完超级碗赛后于2月4日(当地时间)离开美国。在此期间,黄健翔将配合参与大联盟的推广活动,在个人博客上分享他在美之旅的见闻感受,以中国人的视角解读“超级星期天”的魅力。另外,对本场比赛感兴趣的球迷也可以在北京时间2月4日上午6点收看中央电视台奥运频道或是上海电视台五星体育频道,届时两频道将对比赛进行直播。

  美式橄榄球自从在1920年NFL正式成立后,现在已成为美国最受欢迎的第一职业运动。在美国,NFL拥有将近1亿2千5百万名忠实观众,NFL冠军赛——超级碗(Super Bowl)在2006年更是创下了美国电视收视最高记录——有1亿4千万观众收看了电视直播。超级星期天以成为美国的非国定假日,成为一年中最大的家庭派对,电视收视率比MLB及NBA总决赛加起来还要多三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