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排联今年举办创新赛事 男女亚洲杯赛将诞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09:52  中国排协

  亚排联将在2008年举办一项创新赛事——亚洲杯男、女排球赛。该赛事每偶数年举办一届,即亚洲成年男、女排锦标赛后的次年举办。

  这是亚洲高水平的比赛,前一年亚洲锦标赛的前8名队伍才有资格参加亚洲杯赛。第一届亚洲杯女排赛定于2008年9月在泰国举行,同时也是2009年世界女排大奖赛资格赛。第一届男排亚洲杯赛的时间及地点尚未最后确定。

  2008年亚洲还将举办多项排球赛事:

  6月1-8日将在越南举办亚洲俱乐部杯女排赛,7月17-25日在哈萨克斯坦举办亚洲男排俱乐部杯赛。参赛的队伍均为各国俱乐部联赛的冠军球队。

  第十四届亚洲青年女排锦标赛将于9月20-28日在中国台北举行。巴基斯坦将在9月6-14日举办亚洲青年男排锦标赛。上述两个赛事也是参加2009年世界青年男、女排锦标赛的资格赛。

  马来西亚将于10月11-18举办亚洲少年女排锦标赛,少年男排锦标赛将于10月14-21在斯里兰卡举行。上述两项赛事也是参加2009年世界少年男、女排锦标赛的资格赛。

  其它的赛事还有:越南将举办第十五届VTV杯国际女排赛;日本举办第二十届泛太平洋男排赛。

  2008年世界最重要的赛事——北京奥运会。奥运会亚洲区女排资格赛及世界女排落选赛将同时于5月份在日本举行。参加女排资格赛的亚洲队伍有:日本、泰国、韩国、哈萨克斯坦;参加男排资格赛的亚洲队伍有:澳大利亚、日本、韩国、伊朗和泰国。另外印度尼西亚、中国台北队将在2月份通过抽签决定参加哪站世界男排资格赛。

  日本还将举办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时间是7月9-13日。中国、日本、泰国、香港、澳门和中国台北也将举办世界女排大奖赛小组赛。

  澳大利亚、中国、韩国、日本、阿联酋、泰国等国还将分别举办国际排联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戴婉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