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残联领导在京考察残疾人工作 与奥组委座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09:04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周暹)昨天,中国残联主席邓朴方等中残联领导在本市考察残疾人工作,并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郭金龙等北京市领导和北京奥组委残奥会部领导座谈。

  邓朴方和中国残联副主席汤小泉,在副市长丁向阳、陈刚等市领导的陪同下,察看了地铁5号线无障碍设施建设情况,并听取了市交通委负责人有关地铁无障碍设施建设情况的汇报。

  在座谈会上,邓朴方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北京在推进无障碍设施建设中取得的成绩。他说,北京在无障碍设施建设上认识高、起步早,总体进展情况良好,无障碍设施建设在全国走在了前列。在地铁设置无障碍设施不仅保障了残疾人乘坐方便,也便于老年人、儿童及其他行动不便者出行,因而地铁无障碍设施建设以人为本,体现了为方便广大人民群众出行服务。随着奥运会和残奥会的逐渐临近,北京日益成为世界关注的焦点。我们要紧紧围绕奥运会、残奥会的举办,加快首都无障碍设施建设的步伐,为奥运会、残奥会的成功举办创造良好环境。

  郭金龙在会见中残联领导时,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中残联领导来京指导残疾人工作表示欢迎。他说,举办奥运会、残奥会,对于进一步促进北京残疾人事业的发展,推进首都各项建设事业,是一次难得的机遇。当前,北京正在加快建设更加繁荣、更加文明、更加和谐、更加宜居的首善之区,大力发展残疾人事业,为残疾人提供更好的服务,是整个城市文明程度的体现,也是实现“新北京、新奥运”战略的要求。要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的发展,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通过举办奥运会、残奥会,推进残疾人事业的发展,提升城市功能,构建和谐城市。要进一步加快无障碍设施建设,下决心、下大力气搞好地铁等公共场所的无障碍建设,提升首都文明程度和市民素质,为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残奥会提供有力保障。

  市政府秘书长黎晓宏出席座谈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