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谢杏芳伤退张宁爆冷落败 中国女单冲冠重担年轻人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04:02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 杨 敏) 继广州籍奥运冠军张洁雯4年地下情在马来西亚公开赛上被曝光后,又一名广州籍世界冠军在这个2008年世界羽联首个奥运积分赛上传出新闻,这次的主角轮到女单头号种子谢杏芳。她在开赛前突然提出弃权,原因竟然是在浴室跌伤手肘。在谢杏芳伤退后,中国队女单又遭重创,2号种子张宁在首轮爆冷遭到韩国小将黄慧渊淘汰。

  谢杏芳是在抵达马来西亚之后才意外受伤的,据本次公开赛的总裁判长解释,她是在浴室中不慎跌倒,导致肘部受伤,不得不宣布退出比赛。谢杏芳已于前天晚上飞返北京,因此,世界羽联的官方网站到昨天凌晨才公布她退赛的消息。回到北京的谢杏芳第一时间被送到医院进行检查,目前恢复良好,她将参加下周的韩国公开赛,继续攒取奥运积分。谢杏芳表示,刚刚摔伤的时候手肘是肿的,现在已经渐渐消肿,医生也确诊并没有伤到骨头。

  按照抽签结果,作为头号种子的谢杏芳将与东道主选手黄妙珠竞争同一个半决赛席位。谢杏芳弃权后,上半区的中国队选手只剩下3号种子朱琳,她在女单首轮角逐中以2比1淘汰了中国香港队的叶姵延,她在接下来的角逐中还需要面对王晨和周蜜等中国香港队的主力。中国队在下半区拥有老将张宁与小将卢兰。卢兰轻取一位英格兰选手,顺利晋级女单次轮,张宁则以0比2不敌韩国小将黄慧渊,这位2号种子无缘次轮。这样,中国队女单在本次公开赛的形势相当严峻,夺冠的重担落在了年轻队员朱琳与卢兰肩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