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冬运会哈尔滨谁挑冰上第一金 练兵赛事技术无高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03:20  新晚报

  第十一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将于18日在齐齐哈尔市开幕,花样滑冰双人滑项目极有可能为哈尔滨市代表团夺得冰上比赛的首枚金牌,如不出意外,这枚金牌应在庞清/佟健、张丹/张昊两对选手中产生。

  练兵赛事 技术无高下

  在“老大”申雪/赵宏博离开国家队后,“老二”庞清/佟健、“老三”张丹/张昊在新赛季一系列世界花滑大奖赛中成绩不错,张丹/张昊夺得两站冠军,庞清/佟健获一站冠军、两站亚军,再加上他们在总决赛上的一银一铜,可以说“老二”、“老三”已接过了中国双人滑这面大旗。

  就目前的技术而论,庞清/佟健和张丹/张昊基本算是平分秋色,很难用一场比赛来一分高低。在意大利举行的2007-2008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中,张丹/张昊曾战胜庞清/佟健获得银牌。但对于世锦赛双人滑冠军庞清/佟健与都灵冬奥会银牌得主张丹/张昊来说,此次比赛在某种意义其实就是一次练兵,国内的其他选手也很难从他们手中夺走冠、亚军。

  国际规则 比拼适应力

  单从前不久举行的2007世界花滑大奖赛的各站比赛情况来看,“老二”、“老三”并没有完全适应国际滑联在评分规则上的一些改动,佟健曾说过:“对于新规则,每次比赛我们都会加入一些新的内容,否则裁判会认为在吃老本。”据了解,国际滑联在评分规则上曾做了一些改动,因此评委在评分时更加严格,这一重要举措使得不少选手的技术分在赛季初出现了强烈的震荡。

  目前,张丹/张昊和庞清/佟健主要靠整体动作完成的质量来拿分,在中国大奖赛时,他们的动作等级认定依然存在着很多的问题,而且这个难题一直没能得到很好的解决。

  可以说,此次正处于适应新规则期间的“老二”、“老三”,谁能夺得十一冬会的双人滑金牌,几乎完全取决于谁对新规则适应的更快一些。

  气温太低 “老二”不利

  前不久,2007世界花滑大奖赛中国杯在哈尔滨举行,“老二”庞清/佟健以176.75分获得冠军,虽然他们的冠军无可争议,但双人滑最重要的就是配合,一直带病坚持的庞清因此始终令人担心。

  佟健在中国杯赛之前曾表示,庞清自从上个赛季初患上肾病后,一直在带病坚持训练和比赛,尽管目前病情得到了控制,但仍不能承受大运动量。

  在中国杯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庞清透露,最后一次检查时尿蛋白为0.3。记者从多方了解到,肾盂肾炎病尿蛋白为0.3时,病情尚不能算完全康复,仍需调养。

  据了解,齐齐哈尔目前最低气温在-28℃至-30℃左右,18日的双人滑短节目与20日的双人自由滑这两天,当地气温不会有太大回升,而肾盂肾炎又是一种极其怕冷的疾病,如果庞清的身体恢复较慢,对于体能绝对是一次挑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