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整风”事出有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00:20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

  

国足“整风”事出有因

  杜威和张耀坤

  距离世界杯预选赛只有22天的时候,国家队发生强烈地震,包括杜威和张耀坤等七名队员在内的国脚被“清洗”出国家队,而他们被清洗的原因很简单:“说错了话,动摇军心”。据悉,这七名队员是在清远基地被劝退的。当他们在清远基地还没有整理好自己的行李,就听到了领队蔚少辉的决定:你们必须马上离开!

  说错话就得走人

  

  据悉,七名队员被劝离的真正原因是因为说错话。“我们并不是能力不行,而是其它原因才被刷下来的,”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国脚如是说。在这七名队员中,杜威和张耀坤都是后防线上的绝对主力。“因为我们说了不该说的话,发了不该发的牢骚,所以就得离开。”

  事件的导火索还得追溯到国足在迪拜的比赛。据悉,杜威和张耀坤等老队员都对福拉多的战术和训练有不同看法,尤其是平时的训练,队员更是看法颇多。“最典型的是练定位球,主罚的队员全部是替补,到了比赛中罚任意球的队员平时也没有练,这叫训练吗?”

  而在与汉堡、阿联酋的两场比赛中,国家队的定位球没有造成一次威胁,罚球的人和抢点的人根本没有一点默契。平时积累的不满,终于在比赛后爆发。在与阿联酋比赛结束后,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国脚对媒体说出了自己的不满,“这样踢,还不如不参加20强赛。”在第二场遭遇0:4的重创后,“不想参加20强赛”的说法进一步在国足内部弥漫,国家队内部的紧张气氛达到了顶点。除夕之夜,中国队就要打响20强首战,可是国足现在又要换一批新人了,新进入球队的球员磨合又将成为一个问题。

  人为制造的混乱

  

  在如此重要的备战阶段,将七名国脚调整出队,国家队到底要干什么?如果我们认真回顾一下国足近一段时期以来的备战,就不难发现,造成如此混乱备战局面的完全是人为因素。

  首先,在距离20强赛开战还不到两个月的时候,谢亚龙突然决定要给国脚们军训,当国脚们把时间浪费在军训的时候,福拉多对很多国脚的能力还没有完全了解,留给他的备战时间非常有限。

  其次,在备战最关键的阶段,谢亚龙竟然同意国奥抽调李玮峰、孙祥等国足主力,随国奥到德国演练阵容,可怜的福拉多只能依靠着残缺的二线队远征西亚。更可笑的是,足协给国足安排的热身对手完全没有针对性,处于备战期的德甲劲旅汉堡队把刚刚组建没多久的国足打得稀里哗啦,重重击打了国脚们的信心。

  如此动摇军心的比赛,不打也罢。昨天,国家队再次做出了动摇军心的重大决定,把七名国脚全部调整出队。要知道,大战在即,调整这么多的队员出队,将给这支球队造成多么混乱的备战局面。以后防线为例,在张耀坤和杜威离队后,国家队将只有李玮峰、张永海和王宵三名中后卫,而李玮峰此刻还在跟随国奥训练,届时能不能以最良好的状态出征2月6日的比赛还是未知数。

  国脚不应承担责任

  

  西亚惨败后,国足立即做出开除决定,时机选择得真是恰到好处。众所周知,谢亚龙等足协官员在国足输球后,一直没有站出来承担输球的责任,而此刻,在福拉多的默认下,国足将七名国脚开除出队,似乎在给外界传递这样一个信号:这七名国脚应该承担输球责任。国足领队蔚少辉在解释这一决定时,如是说:“他们是因为能力不够,所以才被劝退,他们离开不会对球队造成影响,球队马上会补充新人,不会出现问题。”

  显然,能力达不到要求这个说法很难自圆其说。以杜威和张耀坤两人的能力,现在国内能超过他们的队员几乎没有,而且两人有世界杯预选赛、亚洲杯和国奥预选赛的经验,无论怎么衡量都不至于能力不达标。况且,如果说能力不达标,那为什么这些队员又被选进了国家队?突然失去两名中后卫,国家队的后防线也失去了半壁江山。据悉,两人离队与0:4惨败给汉堡有直接关系,7人中杜威和张耀坤两场比赛均首发,杜威更是打满全场。对于国足的决定,杜威和张耀坤感到心灰意冷,杜威说:“这种做法太伤人,我根本想不到参加不了世界杯预选赛,我和大坤都走了。”小文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