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青岛筹办奥帆赛突出人文奥运 打造中国帆船之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15:07  辽宁日报

  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协办城市,青岛在过去的5年里建设了世界一流的帆船帆板比赛场馆、举办了超过雅典奥运会规模的奥运帆船测试赛……更重要的是,青岛在筹办奥帆赛的过程中着重突出“人文奥运”理念,希望通过成功举办奥帆赛,打造帆船之都,为青岛留下一笔宝贵的奥运遗产。

  王明是青岛市文登路小学5年级的一名学生,目前是该校学生帆船队的一名队员。“过去我不爱参加活动,胆子很小。入选帆船队后,我的课余生活完全改变了,与其他同学一起扬帆出海,让我知道了什么叫团结协作、相互信任,同时我也勇敢了、开朗了,现在无论做什么事情,我的信心都更足了……”王明说,他长大了要当一名职业帆船运动员。

  像王明这样的学生在文登路小学还有30多名,他们遍布于该学校的3到6年级。文登路小学校长张媛告诉记者:“学校已拥有5艘OP帆船,学校的体育活动也延伸到了大海,孩子们有了亲自驾驶小帆船与大海亲近的机会。”而像文登路小学这样的帆船特色学校在青岛还有38所。

  在过去5年,青岛全面启动了“千帆竞发2008”帆船运动进校园活动,实施了青少年帆船运动“双千计划”,发动社会各界捐赠1000条帆船,聘请外国专家培育1000名青少年帆船运动员。全市设立39所帆船运动特色学校,建立100个中小学生帆船俱乐部,从而使青岛成为全国“青少年帆船运动推广普及示范城市”。

  帆船知识的普及、帆船运动的推广,夯实了青岛打造“帆船之都”的根基。青岛要成为世界上知名的“帆船之都”,除了承办好奥帆赛外,还要积极参与每年的大型帆船赛事组织承办,使国内外帆船界了解青岛、常聚青岛。过去两年,青岛成功运作“青岛号”参加两届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并组织了青岛站活动。青岛在2009年还将承办“沃尔沃环球帆船赛”青岛站的活动。与此同时,青岛过去几年在全球18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了37场海外推介活动,青岛的知名度已经冲出亚洲,走向世界。

  经过这几年的努力,青岛“帆船之都”的城市品牌已经深入人心,名扬海内外。青岛市市长、奥帆赛主席夏耕向记者表示,“对于筹办奥帆赛,广大市民的接受度很高,青少年的参与度很高,社会各界的支持度很高,帆船运动工作者的积极性很高,这些都超出了奥帆委的期望。现在,我们不仅对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帆赛充满信心,而且对打造世界知名的‘帆船之都’充满信心!” 本报记者 朱才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