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艳丽笑称自己也是"练家子" 武林大会自有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12: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上午10:30-11:30,中国第一名模、北京马艳丽高级时装定制中心董事长兼艺术总监马艳丽、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总监助理程志明、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武林大会”节目主持人苏玲做客新浪聊天室,为广大网友讲述《武林大会》服装服饰设计大赛相关背景以及最新进展:

  主持人苏玲::马姐一说到衣服的时候,就像说自己的孩子一样,的确是这样。1月6号马姐参加了我们在北京体育大学参加了一个体育论坛,就有媒体报道马艳丽披龙袍跨进体育产业。程SIR,您觉得这次我们推出《武林大会》的体育大赛和未来的发展目标之间有什么样的关系?

  程志明::中央电视台推出《武林大会》节目,全新的是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这么一个赛事,首先第一个目的就是弘扬中国传统武术,让武术回归它非常本色的地方去,这样的话,改变了很多过去我们看到花拳绣腿,让中国的老百姓包括一些外国的老百姓看一看什么叫真正的中国武术。这是一。

  既然有比赛,有电视展示,一定有相配的服装,没有相配的服装就不可能称其为一个好的节目、好的赛事。像柔道、跆拳道等等这些非常典型的摔跤式的节目都有自己的传统服装。咱们的《武林大会》节目,从开播以来,应该说运动员的服装、比赛服也好,包括裁判服也好,一直在进行变化,而且我们设计师也一直在动脑子。从我个人来讲,服装对于我们《武林大会》赛事来说非常重要,它是一个人外表的一个非常好的装饰,不但是个装饰,同时也是比赛专用服装,我刚才讲它的实用性、耐用性、美观程度,它在电视里面展现给电视观众时候的那种色彩感,一定要非常匹配才好。

  主持人苏玲::刚才我提到的这个问题是《武林大会》整个产业链上来说,服装大概会居于一个什么样的位置,有没有可能将来我们的观众、消费者会在市场上买到一件《武林大会》品牌的服装?

  程志明::其实苏玲讲的这个事完全是“武林大会”产业今后非常潜在的一个趋势,《武林大会》节目将来在观众心目中的地位越高,运动员的服装也好,领奖服也好,包括刚才马艳丽小姐说的她特别喜欢设计领奖服。这些服装将来可以作为纪念品,或者是大家喜欢,可能我不一定练武术,但是我觉得这个服装非常好看,我买回家去挂在墙上,挂在自己柜子里觉得是一种欣赏,甚至有时买件衣服之后照个相,虽然我的武技不是很高,但是我的服装水平是很高的。比如马艳丽小姐设计出来领奖服,有时间我也买一件,找时间也领个奖,感受一下高级设计师设计出领奖服是什么样。

  主持人苏玲::其实马姐姐曾经就是冠军,什么时候就不说了,马姐姐曾经是赛艇方面的省级冠军,这对一个女孩子来说是一件非常非常不容易的事情,所以我特别崇尚您的经历。

  程志明::赛艇运动员非常不容易,非常枯燥,而且它对身体素质要求特别高,而且对文化素质要求特别高。虽然我没有划个艇,但是我知道赛艇运动员是什么感觉,非常辛劳。

  程志明::那个项目非常磨炼人,有了这么一段过程之后,我每次回想起来,和我的同学聊起那一段,我真的特别感谢人生当中那一个阶段,因为每次比赛,每次训练,甚至每次被教练惩罚的时候都会记忆犹新,这些东西在你脑海当中存的东西越久,就会觉得财富的价值就会越高。这个东西永远都是时间越久,它价值的含金量就会越高。

  主持人苏玲::已经烙印在您的性格当中了。

  马艳丽::很明显第一次让我对体育有感激的情景是什么呢?我第一次作95年参加模特大赛的时候,对我来说是第一次,人要一定有很好的心理素质。因为第一次你站在舞台上,很多人是发抖的,说实话,我也曾经抖过(笑)。

  程志明::抖了一会儿就不抖了吧?

  马艳丽::抖了一会儿完全就能让自己平静下来。我第一次参加赛艇比赛,当裁判员第一枪发出去之后,我真的能看到自己的手控制不住在抖得很厉害(笑)。

  程志明::我估计可能所有的选手几乎都在抖。

  马艳丽::基本上都是。

  主持人苏玲::您的经历真的很奇妙,从运动员到模特,觉得自己可能远离体育了,又到了设计师,现在又开始设计体育的服装,而且又回到了关于武术的话题,您又来自武术之乡河南,真是缘-妙不可言。

  程志明::跟《武林大会》有深刻的缘分。

  马艳丽::有缘,我早就应该加入这个团体了。

  程志明::接下来应该练练武术。

  马艳丽::我小时候真的练过,小红拳、大红拳。

  主持人苏玲::练一段让总监审一下。

  程志明::我肯定不堪一击。

  马艳丽::小时候我哥哥身体不好,我爸爸特地找了一个老师教他练舞,我真的练过器械。

  程志明::很危险。

  马艳丽::那时天不怕地不怕,农村的孩子,比较没那么骄气。

  (待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