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举重队腊八节励志 中心主任提出“九气”要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11:08  中国体育报

  肖苑玫

  本报讯腊八是纪念祖先的日子,祈祷来年五谷丰登,中国举重队特意挑选在1月15日即农历腊八这一天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多功能厅举行了庄严的举重决战奥运会动员和励志教育大会。

  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发表了题为《力量的源泉,时代的光荣,08北京要亮剑》的讲话,对承担备战重任的中国举重队全体将士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表示,中国举重队不能愧对国家、人民给予的“王牌之师”的称号,他再次重申了“17个金牌工程纲要模式”,提出“以平静的心态对每个环节深思熟虑”、“先调试教练员心态和情绪”、“以稳健冷静的思考客观评定运动员的状态”、“针对性安排训练生活”,要求做到“霸气内含”、“动作稳健、语言自然、收放自如”。在两个小时的讲话中,马文广旁征博引、谈古论今、对比中外,目的只为激发一种力量,令将士们敢于面对困难,勇于挑战困难,树立敢斗敢拼的品质,高度凝聚集体的智慧。

  马文广还对举重队提出了九气:励志教育显大气、落实工作显力气、气力调节显底气、反腐倡廉有豪气、不忘历史有火气、每临大赛有定气、赛中变化有灵气、强强相遇有杀气、北京奥运有霸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