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功勋教练欲重返国家队 郭晶晶伏明霞皆出自一人之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10: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奥运跳水选拔赛刚刚硝烟散尽,跳水界又发生了一件足以影响北京奥运会成绩的大事。曾经培养过郭晶晶、伏明霞两代跳水女皇的于芬教练透露,她有可能重返国家队,帮助跳水队备战北京奥运。

  于芬教练目前担任清华跳水队主教练,她是在自己1月15日的博客中透露这一消息的。她在博客中说到,自己进入国家队有几大优势。首先是大赛经验丰富,先后指导过5届奥运会比赛,具有丰富的实战经验。第二是历史战绩彪炳,曾经培养出了伏明霞、郭晶晶等奥运会冠军。第三,也是最为重要的就是目前国家队几员大将都出自于芬之手。目前国家跳水队备战北京奥运会的主力队员何姿、林跃,周吕鑫,王鑫,杨礼光都是从清华一手带起来的,于芬教练对他们的技术特点和潜在能力非常了解,势必会加强针对这些选手的科学训练,进一步提升他们在奥运赛场上的竞争力。

  于芬教练还透露,她已经与国家体育总局相关领导进行了交流。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她有很大机会重返国家队,这必将为跳水“梦之队”冲击奥运带来非常大的帮助。

  于芬其人:

  从1988年李青获汉城奥运会亚军起,于芬曾先后五次指导队员参加奥运会。由她一手带大的伏明霞、郭晶晶等人创造了国际跳水界的诸多奇迹。在国家队执教近十年,并曾任中国跳水队副总教练,于芬经历了更多的奥运辉煌。

    在一九九六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后,离开国家队的于芬受聘为清华大学教授、跳水队总教练。在清华大学期间,她又培养出了劳丽诗、王鑫、周吕鑫、林跃、何姿等多名世界冠军。

  相关阅读:

  于芬:我愿随时听候国家队召唤 感谢清华十年栽培

  郭晶晶是个金庸迷 听于芬讲述奥运跳水冠军的故事

  于芬披露跳水史上数悬疑 直言不讳引爆深水炸弹

  于芬:我和周继红没什么个人矛盾 相关政策需要改变

  于芬:清华园中培养“伏明霞” 2008奥运还拿金牌

    (Baosk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