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必和必拓呈交08年奥运会及残奥会奖牌制作专用金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09:55  第29届奥运会官网
必和必拓呈交08年奥运会及残奥会奖牌制作专用金属



  1月15日下午,北京2008年奥运会及残奥会多元化矿物及奖牌赞助商必和必拓将制作奥运会及残奥会奖牌所需原材料正式提交给了北京奥组委(BOCOG)。在未来6个月内,这些原材料将被制作成奥运会及残奥会奖牌。

  用于北京2008年奥运会及残奥会金、银、铜牌制作所需的原材料分别由必和必拓位于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的Cannington (坎宁顿)铅银矿和位于智利的Escondida(埃斯孔迪达)铜矿及Spence铜矿提供。来自于埃斯孔迪达铜矿的含金铜精矿提供了制作金牌所需的13.04公斤金;来自于坎宁顿铅银矿的铅精矿提供了制作金牌和银牌所需的1.34吨的银; 而智利Spence铜矿则提供了用于制作铜牌和纪念奖牌的6.93吨电解铜。这些原材料在运抵上海之前,已先期由必和必拓的合作伙伴完成了冶炼和精炼。奥运会及残奥会生产金、银、铜牌各1,000枚的生产预计将于2008年6月完成。

  “对我们全球各地的员工和合作伙伴来说,能够亲身参与和见证奥运会及残奥会奖牌的制作过程,直接为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做出贡献,是一件非常激动人心的事情。”必和必拓中国区总裁戴坚定(Clinton Dines)先生表示,《公司宪章》所强调的价值观和奥林匹克的理念完全吻合。中国对我们公司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市场,北京2008年奥运会及残奥会为我们提供了一个难得的机会,使我们得以展示我们对中国发展的一如既往的支持和承诺。

  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部长赵东鸣表示, 金属交接仪式是北京奥组委与必和必拓合作伙伴关系的一个里程碑。从双方着手准备奥运奖牌设计大赛到现在奖牌制作专用金属的交接,已携手工作了近两年的时间。感谢必和必拓对北京奥运会的一贯支持,非常高兴看到必和必拓携手其中国合作伙伴为奖牌制作所付出的努力,这些奖牌将成为中国永久的奥运遗产。(张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