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志愿者工作确定五大任务 2万志愿者为好运北京服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02:39  竞报

  竞报讯(记者顾静)昨天上午,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召开第十一次会议。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08年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工作的总体目标已经确定,2008年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工作重点任务将包含五个方面。

  这五个重点任务分别是:一是不断完善体制机制,统筹推进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工作;二是全力以赴做好赛会志愿者组织工作;三是着眼保障赛会和城市运行,做好城市志愿者工作;四是着眼志愿服务事业的长远发展,深化社会志愿者工作和“微笑北京”主题活动;五是做好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工作的成果转化。

  2008年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工作的总体目标是:圆满完成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的各项组织任务,为赛会提供高水平的志愿服务;通过志愿者服务奥运、服务社会的实践,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提升青年的综合素质;以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工作为带动,推进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促进首都和谐社会建设,真正把志愿者的微笑打造成北京最好的名片。

  据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负责人介绍,2007年,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按照基本就绪的总要求,以招募和培训一支高素质的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队伍,为各方来宾提供高水平的赛会志愿服务和城市志愿服务为核心目标,取得了预期的成效。已经形成了由“迎奥运”志愿服务、奥组委前期志愿者、赛会志愿者、城市志愿者、社会志愿者、奥运会志愿者工作成果转化等六个项目和“微笑北京”主题活动组成的稳定的“六加一”工作格局。

  在2007年“好运北京”体育赛事中,近2万名志愿者提供了志愿服务,贵宾、运动员、技术官员、媒体、观众等五类主要客户群对志愿服务的评价达到90分以上。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