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她是田径场的“男”皇后 女子百米首破12秒大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13:55  深圳晚报

  斯坦尼斯拉夫-瓦拉谢维奇是一位肌肉发达、四肢有力的波兰姑娘,在女子100米决赛中,她以11秒9的成绩获得了冠军,并且成为世界上第一个突破12秒大关的女运动员。在她整个运动员生涯中,获得的比赛奖牌有5000枚之多。

  48年后,已经69岁的瓦拉谢维奇突然被杀,使人们对她的性别产生了争议。经过尸检证明,这位死去的老妇人竟然是个“男”的,至少在出生时她的性别就不是特明确,男女两性染色体兼有。在科学发达的今天,只要进行必要的手术,情况可能有明显的改变,但当时奥运会还没有施行性别检查的措施。一时间,社会舆论哗然,报纸、电台争相报道,人们关心的却不是去缉拿凶手。(稿件摘编自中华学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