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城洋溢浓郁奥运味 “的哥”骄傲共享北京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11:42  东方体育日报

  2008年1月7日夜,北京。

  透过出租车的窗户,马路两侧的冬青树给皮革包扎得严严实实。出租车司机老张不无得意地说:“那是还没到它展现绿色的时候!等到奥运会,北京处处能见绿。”

  老张的得意是有充足理由的:“奥运年了,我们跑出租的比从前更忙了。3月1日以后,北京市区会实行机动车‘单双号行驶令’(当日号为偶数,车牌尾号为偶数的机动车方行驶;当日号为奇数,车牌尾号为奇数的机动车的方可行驶,特种车辆除外),我估摸着比往常多赚个三五成,是没问题的。”

  老张的得意劲还不仅限于这些——“我家住在北京远郊,离天津倒挺近。老婆在乡下,包了一大块地,种无公害的大棚蔬菜,忙得很。她今年种的大棚蔬菜,都是直接提供给奥运会的,所以销路根本不用愁。早在半年前,她那块地的蔬菜就给全部预购了。买家说了:有多少,全包了。我老婆只管供货。”老张说他已经感受到了北京奥运会给他全家带来的实惠,“借北京奥运会,我和老婆就盘算多攒点钱,给女儿备好学费。我女儿现在读高一,把她供养到大学毕业,就算大功告成了。”

  话题重回奥运会,老张得意依然:“奥运会近了,领导也更关心我们了。一次次嘱咐我们保重身体,还给我们经常念叨驾驶员如何保健养生什么的。毕竟北京奥运会,是百年未遇的大事,也是咱们中国人在2008年的头等大事,我想每个北京人除了自豪之外,都会尽力服务好奥运会、做好东道主、好好奉献一把。”

  “我平时就住在(北京)市区,是和别人合租一间房子。其实,也就一个休息的床位,床位费每月两百块。”

  因为家在北京远郊,老张只有到了周末,才得空回家,看看老婆和孩子。

  在北京,像老张这样的劳动者还有许许多多——越来越多的迹象也正在表明:2008年的夏天,随着北京奥运会的胜利召开,除了自豪,首都人民也会将更多的热情投入到一场前所未有的奉献中去。

  老张说,奥运会临近了,北京的床位也越来越紧俏了。“听说奥运会的时候,像我们那样的一个床位费也要翻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