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前三条地铁再缩短发车间隔 安立路快速公交通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10:43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童曙泉)市交通委近日公布缓解北京市区交通拥堵第五阶段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其中透露,今年7月底前,地铁2号线、5号线、八通线将再次缩短运营间隔;安立路21公里的大容量快速公交也将建成。

  据介绍,缓解交通拥堵征求意见稿主要面向各区县以及相关政府部门、交通企业单位征求意见,本月通过后即开始进入实施阶段。今年实施的缓解交通拥堵第五阶段工作方案,最核心的内容是"服务奥运会交通需求"。

  在征求意见稿中,奥运会前地铁线路的最小运营间隔将再次调整,其中,2号线由3分钟调整为2分30秒,5号线由4分钟调整为3分钟,八通线由3分30秒调整为3分钟。由于各自都已经达到了自身的设计极限,届时,地铁1号线和13号线最小行车间隔仍维持在目前的2分30秒和3分钟。7月底前,地铁13号线、八通线将调整列车编组,由4节车厢编组增加为6节车厢。

  7月底前,本市还将完成安立路21公里的大容量快速公交建设。这条快速公交路南端终点站紧邻"鸟巢",会直接参与奥运会观众和游客的运送。此外,奥运中心区还有10号线、奥运支线等地铁,以及众多地面公交直接参与奥运交通服务。在奥运中心区与地铁5号线之间,也要设置穿梭巴士专门运载乘客,使5号线在奥运期间能够支持奥运交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