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NFL季后赛第二周:电光掀翻小马 绿湾浴“雪”大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09: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美国当地时间1月12日和13日,美国职业橄榄球联盟联赛(NFL)2007-2008赛季进行了季后赛第二周的赛事。

  美国联盟(AFC)

  本轮赛事:

  一号种子新英格兰爱国者31:20战胜五号种子杰克逊维尔美洲虎。这是爱国者在主场连续第10次取得季后赛胜利;也将本赛季的记录提高到17胜0负。虽然在客场作战,美洲虎却毫无怯意,并且先声夺人,一度7:0领先。上半场结束时,两队堪堪打平,14:14。下半场,爱国者加强了防守,尤其是在禁区内两次挡住对手,迫使美洲虎的两次攻击都只能以射门得分。相反,爱国者的攻势仍然势如破竹,两次达阵。两个回合下来,爱国者得到14分,而美洲虎只有6分,立刻拉开了距离。比赛最后阶段,爱国者安全卫哈里森拦截对方四分卫成功,终结了美洲虎的最后反扑。

  三号种子圣地亚哥电光客场28:24战胜二号种子印第安那小马。这场比赛结果可谓本轮最大冷门。虽然小马本赛季始终生活在爱国者的阴影中,却始终被认为是联盟第二强队。不料这场比赛中,小马的防线如同纸糊。虽然电光的几名攻击线核心球员——四分卫瑞沃、跑锋汤姆林森、尖锋盖茨相继受伤下场,电光的替补们照样轻松得到全场最关键的最后一次达阵,将比分变成28:24。之后虽然小马在四分卫曼宁率领下全力反扑,却都被电光轻松化解。值得一提的是,小马再次受到黑哨帮助。某助理裁判先是吹掉了电光的一个达阵,后来有判了电光一个莫须有的防守传球犯规。这名裁判此前就有明显偏向小马的纪录,不知为何又得到裁决这样关键比赛的机会,背后实在不排除有肮脏交易的可能。

  下周展望:

  一号种子新英格兰爱国者vs三号种子圣地亚哥电光:在常规赛中,爱国者主场38:14轻松击败对手,直接导致电光1胜3负的糟糕开局。不过在之后的赛季中,电光在教练特纳的率领下实力明显提高,勇夺美联三号种子。不过,本场虽然战胜小马,电光却失去了四分卫瑞沃、跑锋汤姆林森、尖锋盖茨三名绝对主力。他们即使下一轮能够上场,也很难贡献100%的实力。预测爱国者胜出。(Victor)

  国家联盟(NFC)

  本轮赛事:

  二号种子绿湾包装工在主场以42:20击败了三号种子西雅图海鹰,对绿湾来说本场称得上是先抑后扬。包装工的主场是室外体育场,偏偏比赛日又天降暴雪,恶劣的天气加上年轻缺少经验,使得绿湾球员开场时显得紧张急躁。跑锋格兰特在前两次进攻连续丢球,而且第一次发生在距本方端区仅仅13码处。海鹰籍此机会顺利拿下两个达阵,一时间士气高涨,而主场观众的心则跟地上的雪一样凉。但不服输的法尔和知耻后勇的格兰特随后一阵猛攻还以颜色,把比分追成14平,这两个得分扭转了场上的局势和场下的气势。在接下来的45分钟里,绿湾继续保持高效率的进攻而且每次均尽量延长控球时间,与此同时包装工的防守队也是盛名之下果然神勇,海鹰队此后再也没能攻入端区全取7分。法尔在本场共传出3个达阵并且数次在已经被对方线卫包围的情况下扔能把球传给队友,在第一节领导球队从0:14大反攻更是堪称神奇,估计他要求再打一个赛季的愿望会被绿湾老板满足。另外格兰特在开场就两次丢球的情况下没有胆怯,全场跑出了201码和3个达阵的佳绩,这对一个只有1年经验的菜鸟球员无疑是一支强心针。

  五号种子纽约巨人客场爆冷,21:17战胜了达拉斯牛仔,一雪常规赛两败之耻。牛仔面对曾经的手下败将,在比赛中表现出了强大的自信,可是他们自信得有些过于松懈,这多少是造成他们失败的因素之一。开场后巨人先持球,他们先靠跑卫杰扣布斯多次强行冲锋推入到牛仔腹地,然后小曼宁传球给外接手图姆,后者狂奔39码达阵,巨人先声夺人。牛仔的气势并没有因此受到影响,四分卫罗莫和跑卫巴巴里联手在第二节得到两个达阵,第二次得分后留给巨人的时间不足一分钟,形势一片大好。面临巨大压力的小曼宁不负众望,带领球队用一连串中距离传球只用了46秒就达阵得分。牛仔的李维斯在己方阵地的一次个人犯规极为关键。下半场开始后,牛仔队先射门得分,然后又成功地防住了巨人,局面上掌握主动。但接下来的回合里牛仔又因个人犯规受罚,球权被迫交给巨人。靠成功的开球回跑拿到极佳的场地位置后,小曼宁又是一串干脆利落的传攻打入牛仔端区,帮杰扣布斯得分立功,21:17领先,这次得分成了本场的最关键转折点。巨人队的防守队尤其是阵型前端的线卫在接下来的比赛里突然发力,屡次突破牛仔的保护圈,把罗莫追得满场乱跑。之前随心所欲传球的罗莫在最后阶段里两次被扑倒,至少三次匆忙出手。老帅考夫林比赛中对防守的调整可谓老辣之极,颇显功力。

  下周展望:

  二号种子包装工vs五号种子巨人队:要比较两个橄榄球队,先看四分卫。俗话说姜还是老的辣,和小曼宁的时好时坏相比,法尔显然可靠得多。跑攻方面,格兰特和杰扣布斯类型相似旗鼓相当。防守方面,巨人的后防阵容可谓是伤病满营,对牛仔时最后几分钟的神勇状态估计难以维持,而包装工则阵容整齐。预测绿湾杀入超级碗决赛。(谢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