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男排成功实现五连冠 主将缺阵仍显示不俗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15:27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京红)昨天,全国男排联赛的收官之战,上海队占尽主场的优势。经过90分钟的激战,上海队以3比1战胜辽宁男排,实现辉煌的五连冠,四局比分是25比17,22比25,25比22和25比22。

  在昨天的比赛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改打接应的方颖超。他全场扣球得了罕见的27分,是上海队获胜的重要功臣。

  昨天的比赛打到第二局,上海队在16比13领先时,已经取得了今年联赛冠军。也许是冠军已经到手,队员们显得有些放松。结果被辽宁队扳回一局。好在第三、四局上海队咬紧牙关,以相同的比分获胜。

  今年是上海男排较为困难的一年,主力阵容伤筋动骨。汤淼出访俄罗斯意外受伤;之后王之腾的韧带撕裂;副攻杨剑彬取代黄波。决赛前两场,年轻主攻钟炜顶替了王之腾的位置,决赛后两场,方颖超再回主攻位置,接应由李春晖担任。

  尽管阵容一变再变,上海男排依然称霸。除了技战术比较先进,上海队拥有沈琼、方颖超、崔晓栋、何炯、任琦等多名新老国手,实力强劲。此外,板凳队员有深度,也是取得五连冠的重要原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