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男排成功实现五连冠 沈琼荣膺最受欢迎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11:06  辽宁日报

  本报讯 记者朱才威报道 13日,全国男排联赛总决赛最后一场比赛在上海进行。结果,辽宁三洋空调男排在客场以1∶3不敌卫冕冠军上海队。

  第一局,由于一传不稳、一攻受阻,辽宁队很快以4∶8落后。尽管在此后的比赛中辽宁队全力反击,但上海队还是凭借多点进攻以25∶17胜出。

  第二局,依靠黄波三号位的近体快球,上海队以5∶2确立领先优势。在随后的比赛中,辽宁队放手一搏,隋盛胜等人的大力跳发球频频发威。同时,辽宁队在拦网环节也屡有斩获。反观上海队,该队因急于求成,连续出现无谓失误。25∶22,辽宁队将总局分改写为1∶1。

  第三局,李剑锋的四号位扣球连续出现失误,上海队借此以6∶3开局。此后,辽宁队力拼拦网,这一战术在很大程度上遏制了上海队的进攻。12∶8,辽宁队将比分反超。不过令人遗憾的是,辽宁队没能把握住机会。25∶22,上海队实现逆转。

  第四局,总局分2∶1领先的上海队越战越勇,而辽宁队则因整体实力上的差距逐渐陷入被动。最终,上海队以25∶22锁定胜局。

  至此,上海队如愿夺得“五连冠”,辽宁队则第三次在总决赛中落败。

  1月13日,在上海男排以3∶1击败辽宁三洋空调男排,如愿捧起冠军奖杯后。各项“最佳”也随之出炉:其中,辽宁队的隋盛胜及马明分别荣膺“最佳发球”和“最佳拦网”奖项。

  连续五次率队夺得联赛冠军,上海男排主教练鞠根寅居功至伟,这使他如愿获得了“最佳教练”称号。

  上海队队长沈琼获得 “最受欢迎运动员”奖。在联赛“最佳发球”排行方面,辽宁队的隋盛胜名列榜首,上海队主力二传何炯位居次席,江苏队的施海荣排名第三;“最佳扣球”奖被河南队的吉获得,他的队友王进排名第二,施海荣名列第三;在“最佳拦网”排名方面,辽宁队的马明占据榜首之位,河南队的吉 和王进分列二、三位。本报记者朱才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