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微笑将是他们最好的名片 志愿者申请人女生占多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10:27  辽沈晚报

  志愿者服务在中国起步相比其他国家而言,相对较晚。借助北京人文奥运的契机,奥运志愿者便成了一个亲切而时尚的名词。

  根据北京奥运会总体计划安排来看,北京奥运会赛会志愿者总需求约为7万人,残奥会赛会志愿者约为3万人,目前,各省、市、自治区居民、港澳台同胞以及海外华侨及外国人报名数量已突破80万人。

  负责志愿者管理方面的奥组委官员刘剑部长表示,从目前报名情况来看,志愿者申请人分布广泛,同时趋于年轻化,其中36岁以下者占据97.8%,申请人中女性多于男性,占据总人数的58%。而且,整体学历较高,本科以上学历的人数高达78%。

  1月12日上午10时,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08国际举重邀请赛志愿者在体育场北侧的广场举行了誓师大会。参加誓师大会的志愿者大多是在校大学生,仪式结束后,两名来自辽宁的志愿者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18岁的李奥博来自沈阳,目前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大一学生。谈及此次参加报名奥运志愿者,他说:“奥运会在中国举办,我们以一个主人的姿态出现,而作为主人,就应该让客人感受到亲切以及无微不至的关怀。”

  李奥博说,志愿者正是展现这一姿态的最好方式,奥运会第一次在中国举办,能够当选为志愿者,这也让他感到非常光荣。

  20岁的王健炜同样来自辽宁,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学生。“能顺利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一名志愿者,让我感到非常荣幸,这是身为中国人的一份光荣,也可能在我一生中为本土的奥运提供志愿者服务,这是唯一的一次机会。”

  王健炜说,此次入选奥运志愿者,已不是自己首次参与公益行动,“上高二的时候,有一次作为志愿者去养老院,那次是我作为志愿者的开端,也算是为此次奥运志愿者奠定了一个基础吧。”

  刘剑部长表示,在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期间,还将在北京全市设立500个城市志愿服务站点,招募40万名城市志愿者,为奥林匹克成员、游客及市民提供信息咨询、应急服务、语言翻译以及具有区域特点的志愿服务。

  目前,城市志愿者的报名人数已突破92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