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男排将第五冠献给汤淼 沈琼:希望奇迹能出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10:17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李京红报道 1月13日,在07至08赛季中国男排联赛总决赛第四场,上海队以3比1力挫劲敌辽宁队,并以3比1的总比分夺得五连胜。回首整个赛季21胜1负的战绩,让上海队的教练和队员们感慨万分。这样的胜利,是在上海队两名大将汤淼和王之腾受伤的情况下完成的,这就更显可贵。赛后,上海男排的队长沈琼说:“我们的胜利有汤淼的一份,我们将胜利献给他。并且,在这个夺冠的激动时刻,我要对汤淼说,我们期待着你早日康复!”

  在上海男排和国家男排中,沈琼和汤淼被称为“双子星”。从少年队到青年队一直到国家队,他们几乎一直都在共同战斗。他们曾经相约,一起参加北京奥运会,为中国男排争光。但汤淼的意外受伤,让沈琼失去了一起共同战斗的好兄弟。沈琼曾经这样说,奥运会失去了汤淼,中国男排的水平下降一大块。他是那样有力量,有实力的队员。在沈琼的心中,汤淼就是亚洲最好的接应二传。

  受伤后的汤淼,凭借着顽强的毅力,顽强的生命力,几度与死亡擦肩而过。最近,好消息是,汤淼已经能够坚持半小时“站起来”。听到这样的消息,沈琼非常感动:“汤淼非常有毅力,真的希望有奇迹出现。我对他有信心,我更希望他能够突然好起来。”事实上,汤淼尽管在病床上躺在着,但他的心同上海队紧密相联。上海队去辽宁打的第二场比赛,结果上海队以2比3输了。汤淼通过周苏红的电话,告诫上海队的队友们:“我们的实力比他们强,但是,队员们打得太急了。不要急,球要一个个打。我相信你们会凭借出众的实力,在上海的主场赢回来。”汤淼的话,给队友们很大的鼓励。

  在国家队顶替汤淼打主力接应二传的方颖超,在13日的最后一场决赛中,凭借扣球一项拿到了罕见的27分。可以说,方颖超已经能够挑起重担了。在谈到自己的出色发挥时,方颖超说,“心里比较有底,所以放得很开。”在谈到好友汤淼时,方颖超说,“他是酷爱排球,排球是他的生命。现在,只要有可能,我们的每场比赛他都会看的。他是我们中的一员,也始终和我们在一起战斗。” 队友们甚至想过,在领奖时给汤淼也留一个位置。但是,沈琼告诉记者,最后因为太复杂,而没能实施。

  由于联赛非常紧张,上海队的队员们多次提出要去看汤淼,结果都没能成行。特别是沈琼,在汤淼受伤最重的时候,曾经同中国男排的主教练周建安从北京飞抵上海。他们一起到了医院,却因为怕汤淼过于激动而窒息,因此并未见面。从汤淼受伤至今,沈琼说只能在梦里见到他。尽管沈琼同汤淼的联系通过周苏红而从未间断,但沈琼表示,这次回到北京集训,一定会去看自己的好兄弟。

  上海队的主教练鞠根寅表示,汤淼依然是上海队的一员,他的3号球衣依然留在那儿。“在我们夺得五连冠的时候,我们从来没有忘记过汤淼,胜利同样属于他。我们五连冠的历程中,他同样经历着,我们将胜利送给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