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奥运开幕式前夜 天安门广场将上演“第一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11:06  半岛晨报

  昨天下午,记者从“北京2008”城市奥运文化活动协调会上获悉,2008年8月7日晚即奥运开幕前夜,天安门广场将举办奥运火炬传递大型庆典晚会,这场被称为北京奥运会“第一幕”的庆典将把历时130天的火炬传递活动推向高潮。

  按照计划,8月7日晚,最后一名火炬手将到达天安门广场,“第一幕”庆典活动也随即正式开始。活动由火炬交接仪式和大型群众联欢活动组成,努力营造举城欢腾、喜迎圣火、企盼奥运的喜庆氛围,“该庆典活动将成为北京奥运‘第一幕’,其意义不亚于开幕式。”北京市文化局局长降巩民说。

  记者还了解到,6月23日至9月17日,“北京2008”城市奥运文化活动与第六届“北京2008”奥林匹克文化节活动将同步展开,充分利用文化广场、公园、展览馆、博物馆、故居、图书馆、电影院等公共文化活动设施开展奥运文化系列活动,在奥林匹克纪念日、奥运会开幕前两周以及奥运会期间掀起三个高潮。“北京2008”城市奥运文化活动主要由五部分组成:奥运文化广场活动、天安门广场火炬传递大型庆典活动、中国优秀文化遗产展示展演活动、奥运专题系列文化活动和市民家庭交流展示活动。其中奥运文化广场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七项,其中包括在广场设立大屏幕供公众同步观看奥运会体育比赛。特派驻北京记者迟凤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