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探营训练局备战:戒备森严 技术报名 细节禁止透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10:58  辽沈晚报

  随着北京奥运的临近,运动员的备战情况,向来是媒体关注的焦点,这份关注演化为热切的期盼,然而奥运运动员们的封闭训练,却将这份期盼牢牢地挡在了门外。

  训练局戒备森严

  车行缓慢,老远便看见训练局门前已有数位记者守候在此,在没有得到许可的情况下,很多媒体被保安和武警挡在门外。

  临下车,奥体中心工作人员才宣读此次采访的程序,参观体操馆以及举重馆的训练,在训练馆内,采访尽量保持低声讲话,不允许干扰运动员训练,每个场馆采访时间严格控制在30分钟以内,在体操馆内,禁止使用闪光灯。

  训练局院里比起外面喧闹拥挤的街路安静很多,时而有运动员或工作人员在院内出现,且都保持着快节奏的步子,随后消失在训练馆交错的转角处,如是,气氛便显得紧张而严肃。

  技术参数严格保密

  体操馆在距离大门不远处,穿过玻璃门,两侧的宣传栏里张贴着包括训导、成绩、目标,甚至包括成语解释,通过宣传栏过道,左转便是长廊,长廊两侧有规律地张贴着运动员训练的照片,沿长廊走10米左右,右转,空间豁然开朗,训练场地就这样展现在眼前。

  训练场地的彼端,几名女孩在进行跳跃练习,中央,两个平衡木上各有一个女孩翩然翻转,分别穿蓝色以及红色的体操服,两侧则分别是单、双杠以及吊环等训练项目。

  训练场地被围起,媒体采访只能站在挡栏外,远远拍摄训练场景。教练黄玉斌表示,目前的冬训已进入第二个阶段,这一阶段将持续至春节前夕结束。对于冬训中国体操队的训练有何特殊安排,他说,体操在于不断创新,但至于难度方面则不方便透露。

  黄玉斌表示,目前二线队员表现出色,这样便可为训练创造出更多宝贵时间。具体参赛运动员,将在今年5月的选拔赛上敲定。就北京主场奥运会而言,对运动员的心理素质是一个考验,也就是说,主场的利弊在每个运动员身上都会有不同的体现,目前的训练较侧重对运动员精神方面的良性诱导,从而综合选拔出最稳定的运动员上场。

  对于过多的训练情况,黄玉斌以及现场的工作人员一概拒绝透露,他解释说,体操是一个技术类项目,一旦稍有耳闻,各国间很容易相互模仿,因此,保密工作也是一项取胜的关键,“希望你们能够理解,我们也是在努力为08奥运争得一个较为理想的成绩。”

  训练细节禁止透露

  举重馆相对于体操馆则宽松了些,场馆被深蓝色的幕帘分割成两部分,一部分整齐地摆放着坐椅,用于接待媒体,并搭起了比赛场地,另一部分则是正常训练场地,队员们时不时好奇地探出头来,观望媒体采访的情况。教练马文辉特意将每个月一次的测试赛安排在此时。

  国家举重队主力张国政在这次测试赛中担任裁判,习惯了他赛场上的装扮,对于今日西装革履的打扮,个别媒体记者感到非常好奇。

  对此,张国政表示,由于今日不参加测试赛,而是担任裁判工作,所以如此“改头换面”,“最近由于训练伤到了腰,所以今天没能参加测试赛。”张国政说,“尽管如此,但却在一直坚持训练,从未间断过。我觉得,这是一种激情的释放,也是在为北京奥运作出应有的贡献。为此,我真的可以不惜一切。”

  此外,与在体操队遭遇的情况相似,教练马文辉以及工作人员包括张国政在内,一概拒绝透露训练的详细情况,这未免让媒体感到遗憾。

  记者 顾珍妮电自北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