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踢球倒立加游泳为储备力量 中国体操队冬训花样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10:08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记者 王向娜

  1月10日下午4点半,中国体操男队队员陆续结束了当天的训练。李小鹏、杨威在自由体操的垫子上踢起了足球,半小时后,肖钦、滕海滨、梁富亮也加入进来。其余队员则来到二楼力量房,开始打倒立。“男队员们,现在可以去游泳馆了!”五点钟,体操男队主教练陈雄站在体操馆门口喊道,黄旭等老队员呼应着,来到了田径场边的水球馆游泳。踢球、倒立、游泳,这些丰富多彩的项目,都是中国体操男队冬训的内容。

  中国体操队领队张佩文介绍,目前,男队已进入到素质力量的训练阶段,队员们除了难新动作的训练外,开始有意识地加入倒立、游泳等项目,目的是为了提高队员的力量储备,提高比赛能力。

  “游泳是一项很好的训练方式,对队员们肌肉的协调性和弹性都很有帮助,这也是体操队员非常需要的。同时,训练结束后,让队员通过游泳等方式来放松肌肉,跟水疗是一个道理。游泳是体操男队素质、力量训练的一个很重要的部分。”中国体操男队总教练黄玉斌说。据了解,从去年开始,体操队已经在冬训中加入游泳等内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