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08军团已创两史上之最 两大项尚未获参赛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09:50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北京1月10日电 (记者 孙嘉晖) 在本报记者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采访期间,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介绍了队伍目前的备战情况,并和记者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在接受采访时,崔大林透露,中国体育代表团预计将有超过550人参加北京奥运会全部28个大项的比赛,这将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参加奥运会历史上参赛项目最多和运动员人数最多的一次。

  崔大林首先介绍了2008年奥运会各运动队的参赛、备战情况,他表示,55支国家队大约1200名运动员将分布在全国17个省区市进行冬训;截至今天,中国已有516名运动员获得了北京奥运会除网球和马术之外的26个大项、212个小项的参赛资格。由于部分项目的奥运会资格赛还没有结束,特别是网球和马术的奥运参赛资格还没有正式公布,中国队选手应该还会获得一些参赛资格,最终将实现全部28个奥运大项均有中国队选手参赛。

  按照国家体育总局的统计,中国代表团将有550~570名运动员参加北京奥运会,这将创下我国奥运会参赛史上代表团运动员人数之最。

  崔大林强调,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上将面临严峻的参赛形势,他对日前一些境内外媒体提出的2008年奥运会成绩预测发表了看法,认为与中国代表团的实际情况有较大出入,其中还有一些误读规则的谬误之处。

  他表示,争金点不等于金牌,小赛成绩不等于大赛成绩,年度比赛成绩不等于奥运会成绩,社会期望成绩不等于奥运会实际成绩。他引用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今年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上的讲话指出:我们必须对北京奥运会参赛形势的严峻性、任务的艰巨性、竞争的残酷性有冷静、清醒、客观的认识,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把对手估计得更强大,把准备做得更到位,充分做好打硬仗、打恶仗的准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