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艺术让奥林匹克更美--2008奥林匹克美术大会启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08:41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汪丹)2008年8月8日,举世瞩目的北京奥运会将隆重举行,与此同时,一场奥林匹克艺术盛宴——2008奥林匹克美术大会也将正式拉开帷幕。昨天上午,由国际奥委会、中国奥委会主办,文化部与北京奥组委支持举办的2008奥林匹克美术大会在京举行启动仪式,正式向国内外美术家征集参展作品。

  仪式上,大会组委会发布了2008奥林匹克美术大会的会徽和主题口号“艺术,让奥林匹克更美”。国际奥委会文化与教育委员会主席何振梁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大会将吸引国内外美术家积极参与到奥林匹克运动中来,促进中国现代体育和文化事业的共同进步。

  作为2008年重要的奥运文化活动之一,2008奥林匹克美术大会旨在丰富“人文奥运”理念,传承国际奥委会在前两届奥运会主办城市举行的“奥林匹克体育与艺术大赛”的精神。本次大会的创作主题是“体育与奥林匹克主义”和“中国,世界”,参展作品种类包括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和数字艺术等五类。大会组委会将邀请历届奥运会举办国及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著名美术家、海内外著名华人美术家、国内美术家参展。从今年5月开始,大会将集合优秀参展作品在国内外举办巡展。

  文化部副部长赵维绥、中国文联副主席刘大伟及北京奥组委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启动仪式。RJ209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