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疆被取消季后赛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00:43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

  

官秀昌与新疆队一起被篮协“开除”。

  

新疆被取消季后赛资格

  “身份门”事件追踪③

  

  正如本报前两天下的结论一样,新疆队终究没有逃过“法”的制裁,无缘季后赛。北京时间昨天晚上7点30分,篮协公布了对于“官秀昌案”的处罚结果:官秀昌所参加的18场比赛全部判负,新疆队常规赛排名降至11名,广厦替补进入季后赛,而南钢大华队的名次从第三上升到了第二,总决赛之前,都将拥有主场优势,季后赛首轮的对手也从卫冕冠军八一,变为了福建。

  重压难负

  篮协“大刀”挥向新疆

  

  奥运当前,在体育总局的指示下,中国篮协经过两天的开会讨论,做出了取消新疆队季后赛资格的重罚。同时篮协宣布对官秀昌在中国境内进行永久禁赛。

  官秀昌身高1米72,是一名拥有伪造中国身份证的美籍华裔球员,本赛季开始前,以内援身份进入新疆广汇打球。去年12月13日,媒体质疑官秀昌是新疆队第三名外援,违反了CBA“每队只能拥有两名外援”的规定。事发之后,官秀昌突然人间蒸发,经过公安部门查实,官秀昌在12月26日返回了美国,公安部门同时证实,官秀昌所持的是美国护照。而季后赛对阵将在今天上午正式对外公布。以下是篮协罚单全文:

  经篮管中心领导研究决定,新疆广汇队球员官秀昌一共参加了18场比赛,在他参加的这18场比赛中,胜15场,负3场。在胜的15场比赛中,均按新疆0:20输给对手计分,因此新疆队积分减去15分,积分变为41分,列第11名,原第3-11名依次往前提1名,11名以后的排名保持不变。

  ■第一名:广东宏远

  ■第二名:江苏大华

  ■第三名:山东黄金

  ■第四名:辽宁盼盼

  ■第五名:东莞马可波罗

  ■第六名:八一双鹿

  ■第七名:福建SBS

  ■第八名:浙江广厦

  自吞苦果新疆广汇承诺留在CBA

  

  据媒体报道,新疆高层来到北京后,“出动各方力量展开‘工作’,使得事情变得越来越复杂”。据称,广汇集团高层昨日放话:如果一旦季后赛资格被剥夺,干脆就退出不玩了。夹在总局和俱乐部间的中国篮协不得不小心从事,开了两天的会最终才做出处罚。

  昨天篮协在公布处罚结果前,显然对新疆队已经做好了安抚工作,广汇俱乐部老总侯伟在得知处罚结果后显得很平静:“我们让球迷失望了,官秀昌所有参加的比赛都要判负,希望新疆球迷可以理解我们,同时也希望新疆球迷在新赛季继续支持我们。”他同时表示广汇俱乐部会继续留在CBA,“我们不会因为这个处罚而影响什么,我们会更好地备战,争取在新赛季打出更好的成绩。”

  在得到新疆无缘季后赛这一消息后,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了新疆广汇俱乐部老总侯伟,他此时只能无奈地苦笑。“没什么说的啊!处罚结果不是已经出来了吗?”侯伟叹息着,他说:“你们就写吧,这个时候,我能怎么想?”面对篮协的判罚,新疆俱乐部只有服从,因为这是所有俱乐部代表投票的结果,而且结果出炉就表示无法更改,新疆队只能接受被罚出季后赛的命运。而在拨通新疆队员的电话时,新疆队员正在吃饭,他们都在讨论这个事情,有队员说,本来这个赛季的实力是很有把握进季后赛的,篮协应该考虑到这个情况,有的说,都已经批准了还有什么办法,大家就只能回家了,都打不了了,只有下个赛季再拼了。一个队员拿着电话说:“我们都知道了,正说这个事呢,可惜啊,我们本来还想大干一场呢。”在问他们下一步的计划时,他们说,打不了球了,当然是放假回家了。

  喜从天降浙江广厦等来了想要的

  

  “是啊,刚听到消息了,朋友短信发过来的,说新疆队的比赛有十几场都变成负场了。”浙江广厦的张楠接到电话后坦率地说:“我们都以为没机会进前八了,都等着放假了,正好做总结,都没有想到可以进季后赛。不过我们就是进了前八,下一轮季后赛的对手也会很强,总之就是摆平心态吧。”

  遇俊锴在接到电话的时候对新疆队表示惋惜,他说:“其实今年新疆队实力还是很强的,要是没有这个小外援的事,他们也能进季后赛。但现在对我们来说当然是个好消息,毕竟能进前八了。不管后面对哪个对手,我们都会全力以赴的。”确实,新疆队出局的处罚是浙江广厦没有想到的,参会的广厦老总叶湘玉上午的态度还很悲观,没想到晚上,却等来了如此出乎意料的结果。据悉,把新疆队赶出季后赛,是联赛委员投票的结果,对于这一民主的投票结果,新疆队也没有什么好说的。也许这就是叶湘玉想要得到的公平吧。

  扬子球评

  新疆正撞在枪口上?

  

  奥运当前,在体育总局的指示下,中国篮协经过两天的开会讨论,给予了新疆队重罚。同时篮协宣布对官秀昌在中国境内进行永久禁赛。

  尽管从这两天开会的态势来看,篮协对新疆的处罚一度有从轻发落的态势,但是就在一个下午的时间内,篮协的判罚还是让所有人大跌眼镜。

  原本已经有俱乐部参加会议的人表示在两个处罚方案(第一,官秀昌所有参加比赛判负,第二,从打江苏开始后的比赛判负)中,篮协已经决定选择第二个方案。就连广厦俱乐部老总叶湘玉也已经认为没有希望,而乘坐飞机返回杭州。

  但是在几个小时之内,篮协却给出了一个意想不到的处罚。尽管对于参加会议的所有人来说,这个处罚很意外,但是对于广大球迷来说,这个处罚并不算重。此前在网络调查中70%的网友认为应该取消新疆队季后赛资格。

  实际上从篮协公布的声明来看,他们已经掌握了足够多的处罚新疆的证据,而之所以在几个小时的决定之后给新疆处以“极刑”,原因可能在于总局的态度。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全国体育局长工作会议上强调,在奥运选拔中杜绝幕后交易等现象,而严厉处罚新疆队则起到了杀鸡儆猴的作用。

  新疆队的声明当中表明,在江苏媒体爆出官秀昌事件之后,他们曾询问过篮协的意见,但是当时篮协的态度是,“媒体炒作,不要理睬”。但是很快,篮协则开始调查这件事。很明显,在北京奥运会即将开始之前,任何影响中国体育形象的事件都不能发生,而像新疆出现的这种运动员身份造假的事件则更不允许发生,更严重的是官秀昌造假身份证还触犯了《刑法》。

  从此前篮协的态度来看,他们并不想大肆渲染这件事,并且希望可以从轻发落新疆队。但是在奥运当前的局势下,篮协只能不得已做出这样的处罚。而在经历了大逆转之后,新疆只能接受无缘季后赛的事实。新 体

  季后赛八强对阵出炉

  

  在剥夺了新疆队季后赛资格后,第九名的浙江广厦递补,除了冠军广东队位置不变外,其他进入季后赛的球队均提高一名,因此,季后赛的对位也随之发生变化。南钢主帅胡卫东把季后赛首轮的对手改为了福建队,而大家期望看到的“军苏对决”恐怕要推延到半决赛才能上演。本版撰稿 刁勇 专题策划 朱仕农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