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36分创赛季新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00:38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

  

姚明36分创赛季新高

  北京时间1月10日,火箭在客场以101:92击败纽约尼克斯,豪取4连胜。四连胜,是火箭本赛季以来最长的连胜,也是火箭重组之后,第一次在缺少麦蒂的情况下取得的最长连胜。而本场比赛获胜之后,火箭以19胜17负排名西部第9,已经逐渐回到正轨。

  姚明飞扣纽约球迷倒戈

  

  昨天这场比赛,是姚明本赛季以来表现最为出色的一场,全场比赛姚明21投14中,拿下36分,11个篮板,2次盖帽和3次助攻。而昨天姚明在场上的惊艳表现,甚至引起了有篮球麦加之称的纽约麦迪逊广场花园球迷的欢呼。

  昨天比赛第三节进行到还剩下3分31秒的时候,姚明在罚球弧顶附近运球突破,直冲篮下。本来想要在内线跃起双手扣篮,但是最后还是选择了单手,并将在内线想要制造自己进攻犯规的马里克·罗斯撞倒在了地上。裁判并没有吹姚明进攻犯规,而是判了罗斯阻挡犯规,姚明获得二加一的机会,并成功的拿到三分。姚明的这个扣篮,让新秀诺瓦克在场下挥起了拳头,也让弗朗西斯穿着西装就站了起来,笑得非常开心。一名2米26的大个子,能够上演小前锋和后卫一样的动作,足以证明他的出类拔萃。而姚明如此惊艳的表现,加上主队尼克斯表现不佳,从上半场开始纽约球迷就开始为姚明欢呼起来,还不停地狂嘘尼克斯队主帅托马斯,这直接导致了托马斯的不冷静,最终被裁判驱逐出场。

  火箭神勇已产生质变

  

  昨天,火箭在客场取胜尼克斯后,火箭主教练阿德尔曼显得非常高兴,他盛赞了自己的球队。阿德尔曼说:“现在的球队和赛季初已是天壤之别。现在每个人都打得很卖力,对方不得不冒险,试图一对一防守姚明来冒险,但姚明的得分本领非常过硬,他能不停地得分。我们的得分点越多,我们的进攻就更流畅。当特雷西回来后,对手就更困难了,因为我们又多了一个超强得分点。重要的两点就是拉弗尔和卢瑟的进攻能力,当有机会时,他们就会攻击篮筐。今天站出来帮助姚明的人很多,包括路易斯·斯科拉,他利用了出现的空位,打得很棒,当对手防守姚明时,斯科拉就会上去帮助姚明,他也能上篮得分。接下来的5个主场,我们必须要利用姚明为我们创造出来的空位投篮得分,即便投篮不中,有姚明在内线卡位,他仍有可能抢到篮板重新组织进攻。姚明现在对火箭至关重要。”

  斯科拉已成火箭稳定第三点

  

  火箭产生质变,取得4连胜,关键是和赛季初相比,火箭的得分点越来越多,而赛季初在火箭连败时人们期望的火箭稳定的第三得分点现在也浮出水面,他就是路易斯·斯科拉。

  昨天赛后,火箭主教练阿德尔曼盛赞了斯科拉本场比赛的表现。而纵观火箭赢球的几场比赛,斯科拉也确实是得分上最稳定的角色球员。

  在火箭击败魔术的比赛中,斯科拉上场17分钟,投篮8投5中,拿到了10分;在火箭主场击败尼克斯的比赛中,斯科拉上场14分钟,投篮6投5中,拿到了10分;在火箭客场击败奇才的比赛中,斯科拉上场20分钟,4投2中拿到了4分,但是抢到了9个篮板球;在火箭昨天击败尼克斯的比赛中,斯科拉上场29分钟,投篮18投9中,拿到了18分。看到这儿我们不难发现,不管上场时间是多少,斯科拉的投篮命中率总是稳定在50%以上。

  他如果想要得分,所需要的只是上场时间。而阿尔斯通和海德,他们的进攻太过于依赖外线,维尔斯的情绪似乎依然忽好忽坏,什么时候爆发也不一定。

  只有斯科拉,他的稳健和高效,已经让他成为了火箭第三得分点的不二人选。只要教练和队友给予他足够的信任,他肯定可以给所有人一个惊喜。贾晓宁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