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台三小花奥运憧憬几何 劳丽诗虽失误却有一点可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00: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晚,北京奥运跳水选拔赛济南站的比赛全部结束,在最后一个项目女子十米跳台比赛中,代表天津参赛的小将汪皓凭借出色的发挥以总成绩435.60分摘得冠军,天津名将王鑫以总成绩425.25分位列次席,江苏名将陈若琳则以424.65分获得第三名。

  这是汪皓继去年跳水奥运选拔赛合肥站勇夺金牌后再次拔得头筹。下午的预赛上她落后于王鑫和康丽排名第三,晚上的决赛中汪皓的表现可圈可点。但小妮子却十分谦虚地表示:“还可以吧,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对脚步临近的北京奥运会她坦承不敢去想得太多,“首先是希望自己能参加奥运会,其他的再说。”

  前三轮之后,陈若琳与汪皓并列第一名。第四跳,陈若琳完成了难度系数为3.3的207C后得到80.75分;而汪皓选择的难度系数为3.6的207B获得了91.80的高分。两人的差距一下拉大,尽管在最后一跳裁判给两人都打出了93.50的高分,汪皓依然笑到了最后。“其中有两个动作跳得差一点。”陈若琳遗憾道,“奥运会每个运动员都想参加,但还是要先把自己需要完成的每场比赛比好。”

  在去年的墨尔本世锦赛上获得该项目金牌的王鑫,直到最后一轮比分才反超陈若琳摘得了银牌,“去年我参加了各种国外国内的比赛,收获了很多比赛经验。在08年我要更努力训练,比07年还要付出更多。”

  雅典奥运会冠军劳丽诗在下午的预赛中完成207C动作时出现严重失误,无缘决赛的她被大家亲切地称为“小劳姐”,依旧被视为学习的榜样,“前一段时间她有伤病在身,没有怎么正常的训练。动作失败之后她也没有放弃,这很值得我学习。”陈若琳道。“小劳姐年纪也不小了,但还能继续在国家队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即使有伤病了还是继续训练。”王鑫也很是赞同。

  “请问你们觉得为什么跳水队会把济南作为训练基地呢?”一位山东同行的发问让热喧闹狭小的新闻发布厅顿时静了下来,三个不过十五六岁的小丫头们你看我我看你不知道如何是好,直到主持人解围后大家才松了一口气。其实,去年队里就曾组织培训活动就是专门锻炼年轻选手如何面对媒体。“不过我们才上一堂课,不是掌握得很好。”有些不好意思的王鑫赶紧补充说道。

  (何霞 发自济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