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子十米台黑马惊艳 天津小将力压世锦赛冠军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21:20  新浪体育
女子十米台黑马惊艳天津小将力压世锦赛冠军夺冠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晚,北京奥运跳水选拔赛济南站的比赛全部结束,在最后一个项目女子十米跳台比赛中,代表天津参赛的小将汪皓凭借出色的发挥以总成绩435.60分摘得冠军,天津名将王鑫以总成绩425.25分位列次席,江苏名将陈若琳则以424.65分获得了第三名。另一名天津小将康丽获得第四名。

  近一年多以来,王鑫和陈若琳在这个项目是争奇斗艳、难分高下,共同主宰了中国及世界女子十米跳台,她们谁能取胜颇令人关注。此外小将汪皓和康丽等人也表现了极大的潜质,而名将劳丽诗则在小将的冲击之下明显落伍,难以竞争奥运参赛资格。

  在下午进行的预赛比赛中,天津队选手王鑫以412.90名列第一,她的队友康丽和汪皓则分列第二、三名。而江苏名将陈若琳发挥平平仅列第四位。令人意外的是,雅典奥运会该项目双人冠军劳丽诗在跳207C时意外出现了严重失误,没有进入决赛。排名第五至第八分别是高丽、陈妮、曹境真、梁佩玲。

  前二轮比赛结束以后陈若琳和汪皓发挥出色,交替领先。第三轮比赛王鑫完成相当出色取得了84.80分追到第三位。陈若琳和汪皓并列排在第一位,王鑫落后6.10分排名第三,康丽位列第四位。

  第四轮比赛陈若琳的动作是难度系数为3.3的207C,表现稳定取得了80.75分。接下来王皓的难度系数为3.6的207B,发挥相当出色拿到了91.80的高分。康丽表现同样出色拿到了88.40分,王鑫的动作是难度系数为3.3的207C即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翻腾稍稍有些过,只拿到84.15分。本轮过后汪皓领先陈若琳10.95分居第一位,陈若琳、康丽、王鑫分列第二、三、四位。

  第五轮比赛陈若琳采用了难度系数为3.4的5253B,她从起跳到入水都完成的相当漂亮,拿到了93.50的高分,随后出场的汪皓表现出色同样拿到了93.50的高分。康丽入水控制出色,最终拿到了86.40分,王鑫最后一跳也是是5253B,跳的非常完美拿到了96.90的全场最高分,超过了陈若琳上升到了第二位。

  五轮比赛结束以后,最终天津选手汪皓以435.60分的成绩摘得冠军,她的队友王鑫以10.35分之差获得了亚军,江苏选手陈若琳以424.65分获得第三名,另一名天津选手康丽获得了第四名。

  (冰雪季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