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瑞典乒球传奇第六度征战奥运 将书一纪录中国难企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12: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年初国际乒联公布的2008年第一期男女选手排名情况基本圈定了直接获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入场券的20人大名单,41岁的瑞典乒乓球传奇巨星佩尔森以领先对手比利时名将塞弗0.25分的成绩如愿入围,这位老将也将在8月份的北京第六次为瑞典队披挂上阵。

  佩尔森职业生涯最辉煌的时刻出现在1991年,在那年的世乒赛男单决赛中,他遭遇到了同胞瓦尔德内尔。尽管曾在1989年的世乒赛决赛中不敌老瓦,但是佩尔森却在本届比赛中成功复仇,问鼎世乒赛男单冠军。2003年,佩尔森入选国际乒联名人堂,10枚世锦赛奖牌和14枚欧锦赛奖牌让他以骄人战绩傲视群雄。

  乒乓球第一次出现在奥运会赛场是在1988年,而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后,佩尔森和克罗地亚名将普里莫拉茨、比利时人塞弗和德国人罗斯科普夫都已经在奥运会赛场上连续征战了5次。2008年的北京,普里莫拉茨和佩尔森将第六次站在奥运赛场上。

  与此同时,另外两位没有直接入围北京奥运会的老将塞弗和罗斯科普夫仍有希望获得参赛资格,不过,塞弗的机会明显比罗斯科普夫要大一些。按照国际奥委会的规定,同一协会在直接获得参赛资格的两名选手之外只能还有一位选手参赛,因此,除了已经直接入围的波尔和奥夫查洛夫,罗斯科普夫不得不面对着和同胞斯特格尔和苏斯之间的竞争。

  此外,还有一位“欧洲”选手有望第六次参加奥运会,曾经代表南斯拉夫队和普里莫拉茨在1988年获得男双银牌的卢普莱斯库目前代表美国队,截至2004年,他也已经参加了5次奥运会。

  2008年的北京,实力强大的中国乒乓球队必定会在主场大放异彩,但是与此同时,那些仍然征战在奥运赛场上的老将也值得关注。

  (奥斯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