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7中国柔道三大赛收获颇丰 收获第一座大众柔道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10:28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记者 肖苑玫

  2007年是中国柔道最忙碌的一年,也是收获颇丰的一年。忙碌体现在赛事的繁多,收获体现在成绩的取得,以及收获了第一座面向大众的柔道馆。

  三大赛上的收获

  2007年不仅对中国柔道来说非同寻常,对国际柔道联盟来说也非同寻常,就在今年,主张多办赛事的国际柔联在原有的欧洲系列赛、公开赛基础上,还主办了个人世锦赛、首届团体世锦赛以及个人世界杯,其中首届团体世锦赛在中国举行。此外,还有“好运北京”柔道奥运测试赛于中国团体世锦赛前三天在北京科技大学举办。连续参与两大赛事的举办,人手有限的中国柔道协会只能用高度紧张和疲惫形容。

  国际柔联规定,只有在规定的公开赛、世锦赛、世界杯等国际赛事中赚够一定积分才有参加明年北京奥运会的资格,尽管是东道主,中国队丝毫也不敢怠慢,从今年年初就马不停蹄地奔波于各公开赛场,一边积极备战三大赛,一边将赛事与备战训练计划紧密连接,以保证赛训的完整性。

  巴西世锦赛上,中国队赢得了两枚金牌,男子还获得一个第五名;德国个人世界杯上,中国队获得一金三铜;中国团体世锦赛上,中国女柔夺得金牌,男子获得了团体第三名,实现奖牌零的突破。此外,男子柔道还在传统赛事——戛纳公开赛上夺得了奖牌,这是男队暂别该赛10年之久后首次夺牌。

  一系列成绩的取得坚定了柔道人备战2008年奥运会的决心和信心。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副主任宋兆年表示,将进一步在科学训练的基础上,加强针对性和有效性训练,提高训练质量。并通过竞赛来检验训练的好坏,及时查找问题,解决问题。

  收获第一座大众柔道馆

  2007年令中国柔道人兴奋的不仅仅是竞技场上的辉煌,还有大众市场上的起步。

  2007年11月,“中日友好道馆”在青岛揭幕。这是日本柔联赞助中国柔道运动发展开设的第一个道场,目的是加强中日文化和柔道运动的交流。据了解,日本柔联下一步还将在中国其他城市开办“中日友好道馆”。

  这个道馆可以说是国内第一个受官方认可的柔道馆,日本柔联将不定期派遣日本高水平柔道教练来华执教,该道馆主要面向青少年的柔道爱好者开放。中日友好道馆是中国柔道发展历史上迈向社会的第一步,对未来中国柔道的发展将有可能起到引领性的作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