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帆场馆创多项世界纪录 美丽场景让人流连忘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06:30  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本报青岛8日电 (记者彭青)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已全部建成,其面积、各种设施和环保高科技含量均创下奥帆赛纪录。

  记者连日在奥帆中心深入采访发现,整个中心占地45公顷,主体建筑有主防波堤、测量大厅码头、陆域停船区、奥运分村、运动员中心、新闻中心、后勤保障中心等。记者看到,除了奥运分村的精装修已进入尾声外,其他设施均已建好并连续两年在奥运测试赛中投入使用。

  据青岛市委宣传部部长、奥帆委副主席王伟介绍,在主防波堤上修建的观众看台和海上颁奖平台是一大创举,世界帆联为了让观众能近距离地观看比赛,专门修改了这届奥帆竞赛方式,增加了一个短距离的决赛轮。

  主防波堤位于港区南侧,长534米、宽47米,装有41盏风能路灯,面向大海的一侧建有台阶式的观众看台,记者漫步在大堤上,蓝色大海的气息和珍珠般美丽的奥帆中心让人流连忘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