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迪拜遇尴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00:19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 训练中因米兰驾到被请出场

  

  北京时间昨天,国足进行了抵达迪拜后的首次训练。巧合的是,在训练场上国足巧遇了前来冬训的意甲豪门AC米兰队。于是,“身价”较低的国足被请到了外场。其实,对于国足的本次热身,主帅福拉多并不满意,不论在出发之前还是在昨天训练的时候,福拉多多次表示,在阵容不整的情况下率队进行这样的热身意义不大。

  巨星光芒遮国足

  

  国际化的大都市迪拜正逐渐变成欧美顶级球队的冬季度假村。特别是这个冬季,国际米兰、AC米兰、阿贾克斯、斯图加特和巴西国际五支超级球队云集迪拜,米兰8日和阿联酋热身,其他三队则参加迪拜杯比赛。

  昨天下午,当中国队来到球场训练时,就发现众多身穿红黑球衣的阿联酋球迷围在体育场周围,显然在等待AC米兰队的到来,对于中国队并没有多大的兴趣。中国队刚在外场训练了20分钟,就被请到了另外一块训练场,原来主人事先安排好了一场热身赛。6时20分左右,国足和米兰前后脚结束训练,两队的大巴车只有十余米的距离,不过米兰队的大巴已经被围得水泄不通,球迷们高喊着“卡卡、西多夫、加图索……”等众星的名字,登上车的国脚们也目不转睛地盯着米兰队的座驾,希望发现自己喜欢的球星。

  中国队员全部上车后,大巴就迅速离开了体育场赶回酒店,一身汗水的队员还要冲澡换衣。而米兰队的球星们训练完后,在体育场内沐浴后再登车,实力决定一切,两队的待遇明显有很大的区别。

  此次重过程轻结果

  

  “在成绩上我没有要求,但我会对球员在场上的表现有要求。其实在欧洲,对于球队在热身赛上的成绩并不是很重视,因为热身赛更多的是锻炼队伍。我们要知道真正的目标是什么,真正的对手是谁,一切都是为了击败这个对手所做的准备。所以这次的迪拜赛对于我们来说实际意义并不是很大。”也许是受到了AC米兰特殊待遇的刺激,福拉多在训练结束后表示,此次迪拜赛对于中国队来说热身的意义并不是很大,国足只注重过程,不在乎结果。

  出发之前中国足协再三叮嘱:国足此次迪拜之行有两层含义,首先是世预赛20强前的最后热身,把阿联酋当作伊拉克,将汉堡当成澳大利亚;第二层含义则是提前适应场地,由于伊拉克将主场设在此地。黄启元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