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男排本赛季首尝败绩 总决赛第二场憾负辽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15:40  新闻午报

  昨天下午,男排联赛总决赛第二场比赛在锦州体育馆展开激烈争夺,经过了五局苦战,首战胜利的上海男排以2比3负于主场作战的辽宁男排,双方在决赛总比分中战成1比1平,卫冕冠军在本赛季的不败金身就此告破。

  相较于前一天的比赛,双方的首发阵容并未作出调整,但背水一战的辽宁男排昨天表现出了更加顽强的作风。双方在首局便陷入胶着,多次达成平手,由12平一路战至24平,但在关键时刻上海男排却出现发球失误送给对方大礼,辽宁队当然不会错失良机,由袁志一锤定音将比分锁定26比24。丢掉首局的上海男排如梦初醒,第二局丝毫不给对手任何机会,沈琼和钟炜的强攻加上崔晓栋的拦网,打得辽宁男排失误不断,以25比17轻松取胜,双方在前两局打得难分胜负。第三局上海队曾一路领先,怎奈队伍遭遇“卡轮”,在辽宁队6号于世波发球轮次连丢10分,以15比25再丢一局。此后,上海男排还以颜色,以25比12轻取第四局。战至决胜局,双方难分难舍,7平后比分便一路交替上升,虽然隋盛胜的强攻、王海川的拦网辽宁队以13比11超出,但上海男排还是顽强将比分扳成13平,可惜关键时刻,袁志的后攻得手和崔晓栋的快攻出界让上海队无奈地以13比15的微弱分差失利,遭遇了本赛季的第一场失败。

  “今天主要是因为卡轮,一下子丢了很多分,我们打得有点被动。”赛后上海男排主教练鞠根寅对于失利显得比较平静,“这是第一次失利,不过一场失利对我们也不是什么坏事。”的确,输掉了这场比赛,并不代表上海男排五连冠的梦想会就此止步。1月12日、13日,双方将移师上海南汇体育中心进行剩下的两场比赛,新一届的联赛冠军将在那里揭晓答案。□本报记者|丰彦|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