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奥运陕西军团有望超越雅典 "田亮第二"风头正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12:38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北京奥运陕西军团有望超越雅典"田亮第二"风头正劲

  

北京奥运陕西军团有望超越雅典"田亮第二"风头正劲

  

北京奥运陕西军团有望超越雅典"田亮第二"风头正劲

  

北京奥运陕西军团有望超越雅典"田亮第二"风头正劲

  

北京奥运陕西军团有望超越雅典"田亮第二"风头正劲

  战鼓频催、箭将离弦,举世瞩目的北京奥运会正一天天向我们走来。厉兵秣马、剑指金牌,“跳水王子”田亮虽已归隐江湖,但以秦凯、吴雅楠等新锐为代表的体坛陕军,依旧具备创造北京辉煌的豪情与实力。

  “田亮第二”风头正劲

  “以秦凯、王峰搭档的默契程度,只要在北京奥运会上正常发挥水平,男子三米板双人项目这块金牌,就绝对不会旁落”。谈到秦凯的北京奥运会夺金前景时,一位国家跳水队教练曾充满自信地说道。

  作为梦之队目前的当红小生,22岁的“西安娃”秦凯确实值得教练放心。2006年的世界杯男子三米板决赛中,20岁的秦凯“一举成名天下扬”。在队友“难度王子”何冲出现重大失误的情况下,秦凯顶住巨大的压力,近乎完美地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最终以高出俄罗斯名将多布罗斯科克52.85分的巨大优势,拿到了自己世界大赛中的首枚金牌。

  而以2006年世界杯的“爆发”为起点,此后的一系列国际大赛中,秦凯迎来了真正属于自己的“黄金时代”。世界杯、世锦赛、国际泳联大奖赛,“西安娃”所向披靡。三米板单人的较量,秦凯在与何冲、德斯帕蒂等名将的比拼中不落下风,三米板双人的角逐,秦凯与队友王峰搭档,更是成为名副其实的“冠名专业户”。2007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中,秦凯一人包揽男子三米板单人、双人两枚金牌,风头之盛令人惊叹。

  谈到秦凯近两年的出色发挥,名帅张挺就曾经表示,“秦凯最大的特点就是稳定。在相同难度的动作上,与任何对手相比,秦凯的发挥是最让人放心的。在单人项目上,他的动作难度不具备优势。但在双人项目上,只要他和王峰不出现失误,其他选手几乎没有击败他们的可能。”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一位国家跳水队教练也表示,“三米板单人,何冲、德斯帕蒂的动作难度要高于秦凯,只有他俩出现失误,秦凯才有夺金的机会。但在双人项目上,与秦凯、王峰相比,国外选手的配合默契程度明显不足,只要正常发挥水平,这块金牌应该是稳拿的。”

  陕军有望超越雅典

  “雅典奥运会上,陕西选手拿了一金、一银、一铜和一个第四名,这是我们在历届奥运会中取得的最好成绩。北京奥运会的目标,三秦父老肯定都希望能更上一层楼啊”。谈到陕西体育的北京梦想时,省体育局一位官员充满期待地说道。

  陕西健儿能实现这个目标吗?据省体育局有关领导介绍,截至目前,我省共有29名运动员、7名教练员,正在各项目国家集训队中积极备战北京奥运。这29名选手的项目分布为:武术2人、跳水1人、射击射箭7人、赛艇2人、田径7人、摔跤4人、柔道2人、体操1人、足球3人。

  仔细分析这些陕西选手的实力,秦凯、吴雅楠无疑是陕军夺金的重点选手。正常发挥水平,秦凯在男子三米板单、双人两个项目中,具备夺取一金、一牌,甚至两金的希望。而贵为世界武术锦标赛男子太极拳冠军,吴雅楠奥运夺金的前景也是一片光明。而在射击这个偶然性比较大的项目中,郭文、武柳希虽然还不是世界最顶尖的高手,但已经具备世界前八实力的她俩,还是极有希望向奖牌发起强有力的冲击。

  谈到“冲金夺牌”,20岁的榆林姑娘景瑞雪也是不得不提。去年的世界摔跤锦标赛中,景瑞雪出战女子67公斤级,拿到了中国军团的唯一一枚金牌。但女子67公斤级却不是奥运比赛项目。虽说在此前的世界杯、亚锦赛中,景瑞雪都曾拿过63公斤级的冠军,但她究竟能否参加北京奥运会,还需要国家重竞技中心最后斟酌。“以景瑞雪的实力,打63公斤级肯定没问题。但现在的问题是,国家队要三选一,最终的结果,现在很难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省重竞技管理中心一位领导无奈地说道。

  夺牌之战“五虎出击”,而在射箭、赛艇等其他项目中,永富军、杨翠萍等三秦健儿也具备进入前八的希望。综合分析上述情况,展望北京奥运,陕军超越雅典的前景应该说极其光明。记者张勇实习生刘雨田

  上左为秦凯上中为武柳希上右为吴雅楠下左为景瑞雪下右郭文均为资料照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