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孙英杰制定奥运突击计划 将上高原拉强度提高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10:50  体坛周报

  记者严小琰厦门报道

  选择厦门国际马拉松赛作为复出的第一战,孙英杰也是不得已。北京比赛前的一场病加上北京奥运会严格的选拔制度,让她彻底错过了奥运会的女子马拉松项目。但她不想再错过另外两个项目,五千米和一万米是她仅有的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希望了。对此,田管中心分管中长跑项目的副主任王大卫表示:“在女子马拉松项目上,孙英杰肯定是没办法了。后面的女子五千米和一万米,我不知道她能不能恢复状态,但是总是希望她好的。作为运动管理部门,我们肯定希望在管辖范围里的每一个运动员,在这奥运会前仅有的两百多天里,在成绩上实现一些突破。”

  孙英杰离开赛场已经两年之久,离开国家队更是有很长一段时间了。厦门马拉松的比赛结束后,田管中心并不愿意正面评价孙英杰,对她的奥运前途也处于观望态度。在田管中心看来,这位曾经的国家队当家花旦之一,如今只能算是一个地方上的队员,要想参加北京奥运会,孙英杰要做的事情太多了,而首当其冲的便是达标。这次厦门国际马拉松赛上,她跑出的2小时38分21秒的成绩,距离周春秀在伦敦创造的2小时20分38秒的去年世界最好成绩差了将近18分钟。如果按照去年年终的世界排名来算,这一成绩只能排到第348名,落差极为明显。

  赛前,孙英杰的教练陶绍明也说:“暂时还是不行,依照孙英杰目前的状态来看,奥运会还是很难。”而孙英杰自己也知道这个难度到底有多高。马拉松比赛跑完后,有记者向她询问起关于另两个项目的状况,尤其追问了训练时的最好成绩。孙英杰有些尴尬地停顿了一下,才含糊其辞地说:“大概17分吧。”这“17分”指的是女子5000米,孙英杰说,这是她训练中出现过的最好成绩。如果比赛中,她只有这样的实力,那么北京奥运会基本上就不用再想了。因为在去年的世界排名中,最好成绩属于埃塞俄比亚长跑女王德法尔,她的成绩是14分开头的,而国际田联的成绩记录册上写到满,也不过15分18秒。

  再难也得跑下去,抱着参加奥运会的希望,孙英杰已经做好了上高原的准备。“高原肯定要上的。五千和一万与马拉松比要短许多,上高原就是为了拉一拉强度,提高一下速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