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排联赛决赛次轮辽宁胜上海 卫冕冠军曾陷卡轮魔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10:30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孟凡强】本赛季男排联赛总决赛昨天在锦州进行了第二场较量。首战落败的辽宁队没有丧失斗志,他们经过五局苦战以3:2力挫卫冕冠军上海队,在将总比分扳成1:1平的同时也让上海队遭遇了本赛季的首场失利。本周末,两队将移师上海进行总决赛的第三和第四场较量。

  在上周六进行的首场总决赛中,上海队以3:1获胜。昨天再战,比赛开始两队没有试探,直接互拼发球,比分一路僵持。一直到24平后,上海队沈琼的发球出界和辽宁队袁志的反击命中才让辽宁队以26:24艰难赢得首局。第二局上海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5领先。此后卫冕冠军稳定的一攻质量让辽宁队一筹莫展,虽苦苦追赶,但始终无法迫近比分,最终钟炜的后攻得分帮助上海队以25:17扳平局分。

  第三局成为辽宁队的表演时间,在中局阶段12:15落后的不利情况下,辽宁队突然爆发连得4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5反超。暂停后上海队陷入严重的“卡轮”怪圈,辽宁队疯狂地连得9分,以25:15轻松赢得第三局。第四局两队角色发生转变,上海队以8:2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后,辽宁队就已经缴械投降。连续的失误让上海队迅速取得巨大优势,最终辽宁队以12:25惨败,比赛进入决胜局。决胜局辽宁队以8:7领先交换场地。在僵持到13平时,袁志的后攻得分以及崔晓栋的快攻出界终于让辽宁队以15:13赢得最后胜利,从而以3:2力挫上海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