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男排豪言是男人就顶住 直面挫折也是冠军必修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09:01  东方体育日报

  一天之内,上海东方男排开了两次会。昨天上午,是与辽宁男排的总决赛第二场准备后;赛后回到酒店,开了总结会。本赛季唯一一场失利终于到来了,阴霾压在每个队员脸上。

  “输赢乃兵家常事。”主教练鞠根寅说。总结会的首要任务,是把失利带来的负面影响降到最低。

  鏖战两个小时之后,球队回到下榻宾馆已是傍晚18点,鞠根寅把饿着肚子的队员们立刻召集开会。狭小的双人标间,一下子挤进十来个两米上下的长人,本来就够逼仄了,而气氛更是浓重得犹如凝固了,队员们个个低头、表情严肃。

  同样在这间教练入住的酒店,就在上午的灿烂阳光里,大家信心十足地畅所欲言,从教练到队员挨个发言时把比赛中可能出现的种种问题都预计到了,然而到了实际比赛中,预计到的对手拦网、自身进攻套路乃至场外不利因素一齐袭来,还是把东方男排给打懵了。

  赛后当即开会总结,对于这支四连冠球队的绝大多数队员还是第一次,或许正是这几个赛季一路走得太顺,才让这么单单一场失利变得如此严重。好在队员们的承受能力让教练放心——“输球每个人都有责任,我们要勇于担起责任。大家都是男人,就要勇于面对挫折!”

  本报记者潘丽娟锦州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