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总决赛上海金身告破 辽宁致命发球保住夺冠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01:52  大众网-齐鲁晚报

  新华社沈阳1月6日电(记者 李铮)上海男排保持了一个赛季不败的金身终于被辽宁队打破。在6日进行的全国男排联赛总决赛第二场较量中,辽宁队坐镇主场以3∶2战胜强敌,将总比分扳为1∶1平。

  辽宁队以弱胜强的法宝是拼发球,袁志、隋盛胜、李剑锋的跳发球都极具威胁;替补二传于世波更是在第三局依靠发球连续破坏上海队的一传,帮助辽宁队在12∶15落后的情况下连得13分,拿下了关键的一局。

  上海队本赛季常规赛18场保持不败,在5日进行的第一场总决赛中也以3∶1战胜辽宁队。但主场作战的辽宁队并没有被强敌吓倒,该队逆境中取胜的杀手锏就是拼发球。

  辽宁队主力阵容中有三人采用跳发球,王海川、马明的找人飘球也很有攻击力。在第一、三、五局比赛中,主队都是后来居上取得胜利的;尤其是第三局,更是创下了连得13分的奇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