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翔今年赛程安排确定 转战几多福地备战恰到好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00:00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记者郭立群)昨天,刘翔在其个人官网上公布了他本人2008赛季(奥运会之前)的赛程安排。由于今年是奥运年,奥运会卫冕对刘翔来说重于一切,因此,奥运会之前的参赛数量就相当重要,既要有足够的锻炼、热身机会,又不能比赛过多、过于疲劳而影响状态。

  刘翔在奥运会之前的比赛,日前已经确定的是六场,从3月上旬西班牙瓦伦西亚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开始,到6月份的国际田联大奖赛尤金站。其中,包括刘翔的福地——大阪举行的国际田联大奖赛,近几年,刘翔在参加过的本站比赛中,都获得了冠军;还有去年获得冠军并创造12秒92年度最佳成绩的纽约大奖赛。可以看出的一个规律是:刘翔师徒选定参赛的几站国际田联大奖赛赛事,譬如大阪站、尤金站、纽约站,都是去年刘翔夺冠并创造好成绩的赛事。奥运之前转战几多“福地”,如此考虑恐怕是为了在奥运临近时,增加刘翔的信心并祈求好运吧。

  随后中国飞人将开始冲刺奥运卫冕。不过,刘翔的师傅孙海平正在考虑,在3月份给刘翔增加一站室内比赛,但是具体日程还没有确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