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资格战魏亚楠占先机 田晓军揭开周春秀退赛之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6日23:14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 北京奥运会近在眼前,中国田径也在谋求新的突破。在刘翔和女子竞走之后,女子马拉松被称为中国田径队在北京奥运会第三个的夺金点。在周春秀和朱晓琳已经稳获两张入场券后,第三个参赛席位究竟归谁?从目前情况看,老将魏亚楠已经占得先机。

  由于在去年大阪世锦赛上分获二、四名,周春秀和朱晓琳已经取得了北京奥运参赛资格。因此,今年的厦门马拉松赛和去年的北京马拉松赛成为中国女选手争夺最后一张奥运入场券的赛场。现在,无论是张莹莹还是白雪都在这两项赛事中交出了满意的答卷,北京分获银、铜牌,厦门又包揽前两名。不过这两位还不到20岁的小将均没有进入田管中心的10人选拔名单。

  中国田径马拉松队领队田晓军表示:“我们早就出台了相关选拔标准,圈定了包括魏亚楠在内的10名候选者。这次在厦门,她们中成绩最好的将拿到第三张奥运会入场券,次好的一到两名将成为替补。张莹莹、白雪并不在10人范围内。具体名单我们会在近期公布。”

  田晓军还表示,周春秀虽然因伤退出了厦门的比赛,但目前伤势无碍,退赛的更大原因是为了不影响奥运备战。“奥运当前,不能再全力参加大赛了,否则恢复起来很困难。”为此,周春秀已经拒绝了2008年伦敦马拉松赛的邀请。据悉,北京奥运会前,中国马拉松队将不再参加任何大赛,减少曝光率,隐藏实力。作者:一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