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体育产业研究中心成立 江和平出席并发表演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6日15:18  新浪体育
中国体育产业研究中心成立江和平出席并发表演讲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8年1月6日,北京大学中国体育产业研究中心在北京大学百年纪念讲堂成立。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北京奥林匹克电视转播有限公司(BOB)首席运营官马国力等嘉宾出席盛会并发表演讲。

  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中视体育推广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阮伟在简短发言中介绍说了中国体育产业研究中心。

  作为中央电视台市场运营单位的中视体育推广有限公司,不仅拥有一批目前体育市场以及体育电视市场最匮乏的专业人才,还拥有全国乃至世界一流的体育电视资源,拥有每年上千场商业赛事运营的实验平台。“我们相信有这样的平台,这样的队伍,这样的强势,这样的历练平台,我们剩下的应该只有成功。”

  据了解,中心成立之后将首先力求建立一套中国赛事市场的评估体系,建立一套体育电视市场的评估体系,建立一套赛事与赞助商品牌最优组合的评估体系。

  背景资料:

  以“乘奥运之风,启动中国体育产业”为主题的中国体育产业论坛,1月6日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隆重召开。论坛是第五届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来自北京大学、中央电视台、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奥委会、北京奥林匹克电视转播有限公司等机构的领导、专家出席论坛并发表重要讲话。一家标志着我国体育产业跨入新时期的社会研究机构——“中国体育产业研究中心”在论坛上成立并隆重揭牌。

  百年奥运的到来,启动了中国体育产业的露天金矿,准备掘金的企业如何问津?体育竞技运动的职业化正在加速,谁能成就品牌赛事?体育市场需求激增,始料不及的扩张速度带来巨大的市场价值,?

  这是当下中国的体育产业面临历史上最关键的时期,没有先例可以借鉴,没有指导可以因循,谁来做这个大时代的先行者?谁来为中国的体育产业提供庞大智库的支持?

  CCTV中视体育推广有限公司与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同心铸造的中国体育产业研究中心,正是以此为成立初衷。

  中国体育产业研究中心,是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所属的非赢利性研究机构,英文全称为:China institute for sports value ,简称“CIFSV”。

  相关链接:

  江和平:传播奥运赛事媒体携手共赢 发展体育产业

  马国力:奥运给中国人更大平台 08向世界展示自己

  郑燕:体育整合营销凸显品牌价值 有计划分阶段推进

  阮伟:中国体育产业的责任与义务 08报道只剩下成功

  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彦致辞 展现奥运的文化底蕴

  面向世界的《武林大会》 阮伟:出自中国大地的项目

  新媒体将如何进行奥运会传播 新的生活方式和新快乐

  打造品牌赛事提升城市魅力 王揖涛:引起社会关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