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英杰:成绩比预计好很多 争取中长跑达到奥运指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6日02:52  海峡都市报

  

  解禁复出的孙英杰是这次比赛的一大焦点

  本报记者 高敏

  本报讯 计时牌上的时钟已经走过了2小时30分,张莹莹冲过了终点,白雪冲过了终点,魏亚楠冲过了终点……但是众多记者期待的关键性人物却迟迟没有出现———她就是两年禁赛期满的孙英杰,于是嘈杂的人群之中不禁冒出了这样的声音:“会不会退出比赛了?”

    视频-孙英杰低调出场成绩不佳 复出第一赛备受关注

  2小时38分21秒,孙英杰出现了,虽然这个成绩连前八都排不上,但还是有众多摄像机围到孙英杰面前。她也坦然露出了微笑,“这个成绩挺好的,比我预计的要好很多,我的计划是跑在2小时40分就够了。”一脸轻松的孙英杰显然对自己的状态还是满怀信心,虽然她已经无缘北京奥运会马拉松的比赛,“已经很长时间没有比赛了,这次一碰到这样的比赛就显得特别兴奋,由于我已经没有了参加奥运会马拉松选拔的机会,所以我这次就是把比赛当训练来跑,结果还是很满意的。”

  虽然不能参加马拉松比赛,但是孙英杰还有机会参加奥运会中长跑的比赛。根据国际田联公布的奥运标准来看,女子5000米的A标成绩为15分09秒00,B标为15分24秒00;女子10000米的A标为31分45秒00,B标为32分20秒00。按照国际田联的规定,一个国家或地区在一个小项中最多可以派3名达到A标的选手参赛,如果只有选手达到B标,则只能派一人参赛。据孙英杰目前的教练陶绍明介绍,最近孙英杰在平时的训练中已经能够跑出这样的成绩,他说:“这个标准并不高。孙英杰状态好时,可以轻松完成。”

  同时,孙英杰也觉得自己恢复得比较理想,按照这样训练下去,接下来应该还会有更大提高,“接下去,主要看我一个多月的强度训练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