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联公布直通奥运名单 王励勤王楠绕道参加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5日12:42  半岛晨报

  1月4日,国际乒联公布了“直通奥运”名单。中国乒乓球军团男单和女单各获得两个直接晋级北京奥运会资格,男女单打获此资格的分别是马琳、王皓和郭跃、张怡宁。王励勤和王楠两位老将落选,他们只有争取获得资格参加亚洲区的奥运资格赛,才有可能获得第三个参赛席位。

  近期,外界一直对“直通奥运”名单做各种分析和猜测。从中国军团内部分析,男队前五名和女队前四名都可能获得直接晋级北京奥运会的资格,所以这份名单一度显得扑朔迷离。

  当地时间1月3日,国际乒联公布了最新一期世界排名,并且按照规则通告了直接晋级北京奥运会的各国乒乓球运动员名单。结果,男女世界排名前两位的马琳、王皓和郭跃、张怡宁获得直接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资格。

  虽然王励勤和王楠落选,但其实中国军团“直通奥运”资格名单并不令人意外。王励勤和王楠虽然都是曾为国球立下赫赫战功的队员,但他们同时在2007年陷入低谷,所以无法直接获得参加北京奥运会资格也属正常。

  王励勤和王楠是否还有机会参加北京奥运会?目前来看情况并不明朗,因为男女队第三个参赛资格需要打亚洲区资格赛,届时中国军团是否派“二王”参加这个资格赛还没有确定。即使中国军团派出了“二王”参加资格赛,他们也要保证战胜亚洲对手才能获得最后一席奥运参赛席位。

  王励勤目前世界排名第三,理应获得参加亚洲区资格赛资格。但他在亚洲范围内,必胜的把握比马龙、陈玘要小,届时教练组是否会权衡确保第三个奥运席位从而取消王励勤参加亚洲区资格赛,目前谁也说不好。

  王楠参加亚洲区资格赛的可能性很大,因为她的状态现在很稳定,在亚洲范围内战胜对手拿到第三个奥运参赛资格问题不大。不过,目前李晓霞世界排名第三,而王楠只列第四,教练组是否真的派王楠去争夺第三个奥运资格也是未知数。A24a特派驻北京记者迟凤利

  “直通奥运”名单

  马 琳王 皓郭 跃张怡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