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连上天也为他们落泪 07最动人爱情让悲剧变幸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5日08:20  新商报

  

连上天也为他们落泪07最动人爱情让悲剧变幸福

  周苏红细心照 顾病床上的汤淼。汤淼周苏红将如期完婚

  体坛

  人物

  国家男排接应二传手汤淼,与国家女排接应二传手周苏红在2006年上半年领了结婚证,由于当时两人都忙于备战北京奥运会,两人决定等到2008年奥运会结束后举办一场声势浩大的婚礼。

  两人静静地等待甜蜜婚期到来的时候意外发生了———2007年6月13日,在俄罗斯跟随上海男排训练的汤淼在训练中不幸受伤导致颈椎骨折,不得不接受瘫痪的事实。面对这一切,妻子周苏红不离不弃,一边坚守在病床前照顾丈夫,一边跟随国家队完成奥运备战训练。2008年这对经历磨难的夫妻最大愿望是共同参与北京奥运。

  汤淼受伤瘫痪

  周苏红不离不弃紧随身旁

  2007年6月13日,在汤淼随上海男排抵达俄罗斯后第一堂训练课上,进行热身训练游戏“背人”的汤淼被队友背起后重心不稳,摔倒后头部着地,当即神志不清。教练和队友将其迅速送到医院后,得到的诊断结果竟是颈椎骨折。在当地医院经过一番抢救之后,汤淼暂时脱离生命危险。

  噩耗给这对感情甚笃的排坛金童玉女划下了一道晴天霹雳,但坚强的周苏红在痛哭之后,并没有被击垮。“他那么坚强,我相信他一定会没事的。”周苏红对爱人充满信心。与此同时,身为中国女排新任队长的她也没有忘记自己的重任在肩,“我一定会坚强,一定会挺过去,这一切不会影响我在中国女排的训练和比赛!”

  此后,汤淼在俄罗斯进行了第一次手术,医生在他颈椎部位植入了两根钢钉支架,如果一切顺利的话,这一措施将帮助汤淼逐渐恢复行动能力。但是,汤淼的运动能力能够恢复到什么程度还是一个未知数,对于现在年仅25岁的汤淼而言完成他的运动生涯已经成了一项“不可能的任务”。

  在俄罗斯接受了一段时间的治疗后,汤淼被送回上海继续接受治疗。4个多月后,汤淼神智清醒,可以自主呼吸,头部可以轻微活动,但胸部以下仍无知觉。国家和地方体育管理有关部门决定安排汤淼到北京接受进一步的康复治疗。

  周苏红感动上天

  汤淼病情好转,婚礼如期举行

  12月8日晚,汤淼乘坐的“和谐号”列车抵达北京站了,等待许久的周苏红冲上前去迎接丈夫,周围的摄影记者一拥而上,周苏红管不了那么多,自然而然地将整张脸埋进了汤淼的枕头……。

  这是汤淼受伤半年以来首次公开露面,脸庞有些消瘦,脸色有些苍白,神情却是平静而坚毅。“我受伤后心情一直比较平稳。”躺在博爱医院病房里,汤淼说出心声:“人生总会遇到困难,我相信这些困难我能克服,我相信很快能够站着走出这里。”

  站在博爱医院的病榻前,周苏红感叹道:“当初刚听说汤淼受伤时,我心里真的很害怕,甚至一度为能否保住汤淼的性命而担心。然而看到他一点点地恢复过来,现在我相信了,我们肯定会携手走出医院。”

  这对患难夫妻对彼此的需要,超过了旁人的想像。就在不久前一档评选“浙江骄傲人物”的节目中,周苏红和汤淼的相互表白令电视机前的许多人潸然泪下———周苏红说:你只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但是是最重要的部分。汤淼说:我不是为你而生,但我现在是为你而活。

  按照汤淼与周苏红的约定,他们要一起征战北京奥运会。之后,这对去年初就领了结婚证的夫妻就要举办仪式,将幸福永远定格。汤淼的意外没有改变这个计划,只是汤淼参与奥运的方式,从征战变成了观战,至于那个期待已久的结婚典礼,周苏红说肯定会照旧举行。

  为了那个幸福的终点站,现在的汤淼和周苏红分头努力。周苏红的颈椎神经紊乱伤势在回到国家队后已经基本得到控制,现在能够参加队伍合练。今年1月开始,周苏红随中国女排大部队在福建漳州开始集训,她没有任何特殊待遇。生活还是要继续,他俩还来日方长。文/特约记者黄德强

  以幸福结局的悲剧

  一直以来悲剧给人的印象总是一段感人至深的爱情,一次意想不到的意外,随后男女主人翁的命运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最终不得不以悲惨结局收场,如此略显俗套的悲剧编剧手法总是给人一种压抑的感觉。不过,2007年当汤淼和周苏红两人在遭遇惨剧的时候,他们用行动改变了人们对传统悲剧片的认识,他们用行动证明,悲剧也可以有幸福圆满的结局。

  汤淼在2007年的一次训练中,意外受伤导致颈椎骨折,这一事实不仅将汤淼的运动生涯彻底击碎,同时也对刚结婚半年的妻子周苏红是一个很大的考验,在“周苏红将离开汤淼。”的传言声中,周苏红用天天守护在汤淼病床前的实际行动,告诉所有关心她和汤淼的人“我绝对不会离开我的丈夫汤淼。”也许是这样的爱情感动了老天,在周苏红和众多人的关心帮助下,汤淼的伤情渐渐好转,虽然汤淼的恢复期很长,周苏红在2008年也会肩负奥运夺金重任,不过两人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结束后大办婚宴的约定丝毫未变。

  当一段感情在面对挫折的时候,当事人没有退缩没有逃避,面对困难应难而上,当主人翁在正视困难的时候,困难变得更容易战胜,周苏红用她敢于面对困难的勇气,不仅让人们明白了悲剧也有圆满结局,更重要的是,让那些正处于困难期的人们明白,只有勇于面对困难面对挫折,才能够真正地战胜困难战胜挫折。文/小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