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水立方”月底首开放 将举行三场“好运北京”赛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5日08:17  竞报

  本月31日, 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将迎来“好运北京”2008中国游泳公开赛,这将是“水立方”建成后的首次亮相,届时市民可以走进场馆一睹梦幻“泡泡”的真容。昨天上午,“好运北京”2008中国游泳公开赛、第16届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赛、2008奥运会花样游泳资格赛赛事组委会正式成立。

  赛事组委会主席李爱庆说,去年6月,国家游泳中心场馆团队正式组建。此次成立的赛事组委会领导、委员来自体育总局、北京市、朝阳区、对接高校、业主以及奥组委等各个相关单位。

  2000名志愿者将受训

  据赛事组委会执行主席、场馆团队主任商和顺介绍,截至目前,“好运北京”游泳、跳水、花样游泳这三项赛事在竞赛组织、媒体运行、人员保障、物资准备等方面,均按照既定的倒排时间表稳步推进。运行团队主任层和各业务口经理已全部到位。2000多名专业和通用志愿者也已顺利招募,即将展开以“场馆”和“岗位”为核心内容的培训。

  即将举办的三项“好运北京”赛事是对场馆功能设施的全面检验和团队赛事筹办水平的严格测试。商和顺说,由于场馆竣工时间晚,团队在场馆内实地准备、实战演练时间有限,测试赛又是在冬季进行,给组织工作带来一定困难。

  将产生42枚奥运金牌

  国家游泳中心与国家体育场“鸟巢”分别位于北京中轴线两侧。它也是唯一接受港澳台同胞和海外华人捐赠建设的奥运场馆,目前正在加紧进行竣工验收和赛事的各项准备工作。

  北京奥运会期间,这里将举行游泳、跳水、花样游泳三个项目的比赛,共产生42枚金牌,是仅次于国家体育场“鸟巢”的金牌大户。

  竞报记者 崔鲸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