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仲裁委员会判其禁赛4年 加特林减刑也错过北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15:39  新闻午报

  两个多月前,美国短跑名将马里昂.琼斯流着泪承认自己服用兴奋剂的画面还历历在目,新年刚过,美国另一位百米奥运冠军加特林也因为服用违禁药物受到禁赛四年的处罚,这意味着,他肯定无缘北京奥运会。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一个由3人组成的美国反兴奋剂组织仲裁委员会认为,加特林在调查工作中认罪态度较好,所以决定对他从轻发落,把本来认定的8年禁赛期缩短为4年。虽然受到了宽大处理,但加特林复出的时间已经是2010年,不仅错过了北京奥运会,而且到时他已经28岁,想再跑出好成绩几乎不可能,所以这个处罚对他来说和终身禁赛没有太大区别。2006年4月,加特林在美国堪萨斯州进行的比赛中,尿检结果呈阳性。第二天,他的B瓶尿样检测结果也呈阳性,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当时决定禁止加特林参赛8年,但保留他向仲裁委员会上诉的权利。

  昨日,美国反兴奋剂机构表示,因加特林认错态度较好,且积极配合有关方面对巴尔科实验室的调查,仲裁委员会的三名成员投票以2比1决定对他从宽处理。把此前对他实行的8年禁赛期缩短为4年,禁赛期将到2010年5月24日。这样,加特林已没有资格在北京奥运会上卫冕百米冠军。不过,25岁的加特林仍有权利向国际田联或体育仲裁法庭提起上诉。

  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当时年仅22岁的加特林以9秒85的成绩勇夺金牌,震惊世界。2006年5月,加特林曾跑出9秒77、平百米世界纪录的成绩,不过由于被查出使用了兴奋剂,他的成绩也被宣布无效。目前男子百米世界纪录由牙买加的鲍威尔在去年9月份创造,成绩为9秒74。□本报记者|张喆|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