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国拳王崔尧森宣告死亡 脏器将捐赠给6名绝症患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12: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3日电据韩联社消息,世界拳击组织(WBO)洲际锦标赛轻量级冠军崔尧森今日凌晨去世,年仅35岁。

  收治这位韩国体育明星的首尔峨山医院2日下午确诊其进入脑死亡状态。今天凌晨,院方经家属同意关掉呼吸机,法律上宣告崔尧森死亡。根据他本人生前做出的捐赠承诺,崔尧森的肝脏、肾脏、心脏及眼角膜分别被移植到6名绝症患者体内。

  崔尧森在2002年获得了WBO洲际锦标赛轻量级冠军。在上个月25日举行的一场挑战赛中,崔尧森曾被对手击倒并短暂昏迷。虽然之后他站了起来,但在裁判宣布其卫冕成功后,崔尧森再次倒地,且一直处于昏迷状态。崔尧森的战绩是32胜5负,其中19次击倒对手获胜。

  拳击作为一项对抗激烈的竞技运动,在引起广泛关注的同时,也饱受各方的质疑。反对者称大多数猝死的拳击运动员,均为头颈等关键部位受到重击后不治身亡。有统计显示,自职业拳击诞生以来,已有超过千人命丧拳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