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歌曲《英雄》MV封镜 阿赫瓦里:感谢中国人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10:43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刘洋)昨天下午16点30分,长跑英雄阿赫瓦里在北京林业大学体育场跑道上,与歌手游鸿明和新京报选送的群众演员王晖越一起,完成了《英雄》MV的最后一组镜头拍摄。至此,由阳光文化多媒体投资拍摄的、以阿赫瓦里为主角的奥运歌曲《英雄》MV也正式封镜。

  身穿坦桑尼亚国家队队服

  昨天下午1点30分,久候在北京林业大学体育场上的《英雄》MV摄制组和众多媒体记者,终于等来了MV主角———马拉松英雄阿赫瓦里。在短暂的露面后,阿赫瓦里到休息室换上了一套坦桑尼亚国家队的深蓝色队服开始拍摄。

  在两个多小时的拍摄时间里,阿赫瓦里一直站在寒风中配合导演的每个要求。MV整体拍摄过程需要阿赫瓦里身穿单薄的运动服完成,当时很多工作人员穿着羽绒服仍冷得直跺脚,但这位质朴的老人却边擦着鼻子边笑着说,“我能适应这种气候”。即便是在练习的时候,他也坚持不穿羽绒服,非常敬业,让游鸿明也主动的脱掉外套练习。

  听《英雄》老人流泪

  在昨天上午的《唱响奥运》节目录制现场,游鸿明说,“去年12月31日晚我第一次见到老人时,有种真相大白的感觉。”他说,之前只通过纪录片了解阿赫瓦里,一直在唱为他写的歌,见到本人令他非常激动。游鸿明还透露了一个细节,“迎接新年的晚会上,老人在听这首《英雄》时,看着当年自己的纪录片,不停地流下眼泪来,这种场面让我非常感动。”记者昨天上午也在节目录制现场注意到,当游鸿明演唱这首歌时,老人在台下默默地擦拭眼角的泪水。

  “感谢中国人民还记得我这个‘没得过奖牌的英雄’,这部MV让全世界的人认识了我,知道了我的故事。我非常感谢中国人民给我这个机会。”阿赫瓦里说。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