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开训从宣誓开始赵冯成关注焦点 中国朝最好目标冲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05:31  深圳新闻网-晶报

  中国女排元旦在“娘家”漳州训练基地集结后,昨天开始了新一轮的集训。有“玻璃美人”之称的赵蕊蕊以及老二传冯坤的复出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有趣的是,主教练陈忠和的老家也成了探营记者的“旅游胜地”。

  开训从宣誓开始

  昨天,中国女排新一轮集训的第一堂课既庄重又轻松。上午9时,在漳州基地体育馆里,女排全体将士们在陈忠和的带领下,在国旗下宣誓。在这个特殊的仪式中,每个人都意识到各自肩上的重担。对于这支奥运会卫冕冠军来说,这次集训的成败直接关系到她们未来的命运。昨天下午,国家排管中心队委会在基地召开征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动员会,徐利主任鼓励全体将士朝着最好的目标冲击。

  陈忠和希望借助这次集训,进一步加强新、老队员的磨合,特别是一些长期受伤病困扰的老队员的康复,“由于伤员正处于恢复期,而且大多数球员都刚打完女排联赛,身体比较疲劳,因此这段训练首先就是跑跑步,做一些身体恢复的课目。”

  赵冯成关注焦点

  让伤势初愈的老将赵蕊蕊、冯坤迅速康复,找回失去的感觉,也是中国女排未来一段时间所面临的任务。这两位老将能否挑起奥运重担,这一直是中国排坛的热门话题。

  头球、踢球、跳绳、玩健身球……在体能教练的带领下,女排姑娘们借助几个简单的小游戏完成了身体平衡练习。赵蕊蕊总是站在队伍的最前排,格外显眼。虽然身材高大,但她身体的灵活性和协调性却相当出众。“虽然大伤初愈,但是蕊蕊的身体协调性还是那么好。”主教练陈忠和很满意爱徒的表现。据悉,到漳州集训之前,陈忠和特别为赵蕊蕊、冯坤安排了一次身体检查。从检查结果来看,赵蕊蕊的恢复情况更好一些。

  一个月后,中国女排将与古巴女排进行一场友谊赛,赵蕊蕊有望亮相赛场。

  陈忠和家成“胜地”

  去年3月,晶报记者利用在漳州采访女排集训的机会,探访了陈忠和离基地不远、位于龙海县石码镇的家,并看望了其卧于病床的母亲。也许受此启发,今年前往漳州采访的各路记者也纷纷打探陈忠和家的方位。昨天,广东电视台的记者专门从漳州给在深圳的晶报记者打电话,询问细节。在晶报记者的帮助下,该台记者完成了陈忠和母亲、二姐等家人生活状况的拍摄任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